BMW要推車內「語音助理」 開燈、開冷氣、換電台頻道只需開口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BMW要推車內「語音助理」 開燈、開冷氣、換電台頻道只需開口說
  • 字級
BMW要推車內「語音助理」 開燈、開冷氣、換電台頻道只需開口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汽車大廠BMW近日宣布推出自家的數位語音助理,預計明(2019)年3月在全新的7.0操作系統上就可使用,未來BMW車主無論是想要開燈、開啟空調系統或切換電台頻道只需「開口說」。

目前汽車廠大多與科技公司現有的語音助理合作,也就是讓Google Assistant、亞馬遜Alexa、微軟Cortana直接與車內系統結合,只有賓士(Mercedes-Benz)、BMW選擇打破這項規矩,打造出自己的語音助理。

不過,BMW也解釋,這不代表駕駛無法使用其他智慧助理操控車內系統,未來BMW的智慧助理將可以與其他智慧助理兼容,這也代表BMW的智慧助理可以與家中的智慧音響或駕駛的智慧手機相連,並且遠程啟動車輛或下達其他命令。

BMW語音助理將在明年3月正式登場,駕駛只需要在車內說一聲「Hey,BMW」就能喚醒語音助理,也可以根據駕駛的偏好更改喚醒詞,也就是給語音助理改個名字。BMW指出,駕駛不必給出明確的指示如:「把冷氣調高2度」,只需說「Hey,BMW,我有點冷」,智慧助理就會自動把車內溫度升高幾度。

BMW也透露,語音助理可以知道駕駛最喜歡的設定,並讓駕駛在開車時感覺更有精神或更舒適,若駕駛和語音助理說:「我感到有點累了」,BMW語音助理便會調整車內燈光的氛圍、音樂以及溫度,讓駕駛可以在開車時保持清醒。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每天接收「負面新聞」好沮喪 Google要讓語音助理帶給你正能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