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年Uber終找到新任財務長 傳將為IPO做準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歷經三年Uber終找到新任財務長 傳將為IPO做準備
歷經三年Uber終找到新任財務長 傳將為IPO做準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昨(22)日宣布任命新財務長(CFO)Nelson Chai,而這也是Uber歷經了三年時間後,終於找到適合該職務的人選,外界也預期此舉是為明年IPO做準備。

據了解,自2015年前財務長Brent Callinicos離職後,Uber的財務長職位一直空缺著,原因無他就是遲遲未找到適合的人選,而現在新的財務長Nelson Chai終於上任,預期他將為Uber準備在2019年上市提供協助能力。

Nelson Chai過去曾任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財務長,以及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擔任管理職,於金融領域服務多年,在銀行界擁有廣泛的人脈。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我們相當高興能請到Nelson Chai這樣經驗豐富且思慮周密的人;隨著Uber將成為一家上市的公司,Nelson Chai將成為我們管理團隊中的重要合作夥伴。

不過,Uber雖找到了適合擔任財務長的人選,但公司仍面臨不少主管職位的空缺,像是前品牌長Bozoma Saint John在今年六月離職;而人力資源主管Liane Hornsey則因涉及種族歧視,在今年七月宣布辭職。

Uber靠著網路和共享經濟概念起家,透過方便和快捷的叫車服務迅速竄紅,並拓展至全球,也受到許多重量級天使投資人的挹注,但自各國監管問題、性騷擾醜聞、與Waymo的自動駕駛技術之間的訴訟爆發等等傷及公司形象的事件發生後,Uber便迎來崩壞的骨牌效應。

目前Uber仍持續虧損中,據Uber今年第二季的財報顯示,其營收為28億美元,年增率達60%,淨虧損縮減為8.91億美元,但Uber有投資新業務,因此Uber的EBITDA 虧損增加,數字為4億400萬美元。

新任財務長Nelson Chai將在一年內整頓Uber虧損的財務,而Uber會否順利在明年IPO上市,相當令人期待。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乘車是為了工作還是出遊?Uber利用AI來判斷!
Uber終止開發自駕卡車 未來將全力專注無人汽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