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不滿AT&T併時代華納 再度提出上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司法部不滿AT&T併時代華納 再度提出上訴
美司法部不滿AT&T併時代華納 再度提出上訴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電信巨擘AT&T收購時代華納一案,因反壟斷爭議而延宕兩年多的時間,終在上月13日美國聯邦法官正式同意該併購案;但事情似乎不若想像中順利,在法庭作出裁決後,司法部決定再對該案提出上訴。

AT&T於2016年宣布以85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時代華納一案,本預計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交易,但美國司法部祭出反托拉斯法對該案提起訴訟,希望終止此交易;美國聯邦法官於上個月拒絕司法部阻擋交易的要求,正式同意AT&T以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

美國聯邦法官李昂(Richard Leon)當時表示,「政府所提出的證據和論點不足以證明此併購案將對產業競爭力造成哪些傷害,我也建議政府不要再提起上訴,因為成功機率並不高。」不過,該交易雖已獲得美國聯邦法官的同意,但在法庭做出裁決後,司法部仍可在60天內對裁決進行上訴。

AT&T的總法律顧問戴維·麥克蒂(David McAtee)表示,「法院所做出的判決都是基於事實,也相當合理」,他認為敗訴的一方有權提出上訴,但仍相當驚訝美國司法部會選擇在這種情況下提出上訴,麥克蒂表示,「我們正準備在華盛頓特區美國聯邦上訴法院為判決進行辯護。」

而李昂雖建議政府別再提起訴訟,但他也指出,該交易案中所擬定的交易可能大幅減少競爭,「AT&T將不得不暫時將時代華納的特納網絡(Turner)與DirecTV分開運營。」

該兩家公司的合併案受到媒體產業的高度關注,這項交易案還可能進一步地影響到正在進行中的迪士尼(Disney)收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一案,導致他們無法成功通過監管部門的批准。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T&T無條件收購時代華納,迪士尼買下福斯也不遠了?
AT&T投資神秘新創公司Magic Leap 拿下獨家銷售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