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無條件收購時代華納,迪士尼買下福斯也不遠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AT&T無條件收購時代華納,迪士尼買下福斯也不遠了?
AT&T無條件收購時代華納,迪士尼買下福斯也不遠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電信巨擘AT&T於2016年宣布以85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時代華納,原先預計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交易,但美國司法部祭出反托拉斯法對該案提起訴案,希望終止此交易;美國聯邦法官於本周二拒絕司法部阻擋交易的要求,今(13)日正式同意AT&T以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除了將為數位內容產業開發新的章節外,也可能引發新一波的併購潮。

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法官李昂(Richard Leon)表示,「政府所提出的證據和論點不足以證明此併購案將對產業競爭力造成哪些傷害,我也建議政府不要再提起上訴,因為成功機率並不高。」

AT&T為美國前兩大電信商,提供寬頻及收費電視服務,共坐擁1.19億用戶;而時代華納擁有HBO、華納兄弟(Warner Bros)、CNN等大型媒體品牌。因此,該併購案意味著AT&T將結合時代華納旗下的數位內容與自家的數位發行能力,要與Netflix、Amazon這樣的影音串流服務相競爭。

據了解,時代華納與AT&T的併購案為電信與內容的垂直合併,而媒體業確實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因媒體業的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寬頻、行動裝置,以及相當受年輕族群青睞的串流影音平台。

該交易案除了推翻40年來有關「垂直」合併的案例、象徵著「反托拉斯法的重大改變」外,還將為其他大型公司的併購案設下指標性的先例,特別是媒體與通訊產業間的併購;而近期最受矚目的便是美國媒體和有線電視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迪士尼(Disney)收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一案。

康卡斯特曾在去年向福斯表達收購意願,不過福斯拒絕此交易,福斯認為美國當局會以反壟斷為由阻饒該交易案,因此若是AT&T與時代華納的併購案成功通過美國司法部門的反壟斷調查,康卡斯特便會向福斯提出新的收購條件。

迪士尼去年12月宣布以524億美元的換股交易收購21世紀福斯的一系列資產,但牽涉到壟斷問題,擺盪了近半年的時間仍未正式定案,這段期間殺出了康卡斯特集團,他們打算以600億美元的全現金收購福斯,外媒分析不論是對迪士尼或是康卡斯特來說,成功收購福斯都將幫助他們在串流服務的戰場中取得優勢及進展。

福斯的收購案戰爭於今日「正式」開打,不過福斯的主要投資者對康卡斯特提出的交易提議感到不安,其中部份的原因來自於美國司法部的阻擋,福斯董事會目前仍需確認康卡斯特所提出的收購合約是否合理或是比迪士尼更好,而他們將持續地與康卡斯特進行談判。

對此,迪士尼CEO Bob Iger感到十分樂觀,雖Bob Iger未對康卡斯特搶親一事做出評論,但他表示公司與21世紀福斯早已達成多項協議,且雙方的資產也有很高的戰略契合度。目前除了多數福斯股東的支持外,迪士尼也相當有信心能讓這筆交易通過監管部門的批准。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 康卡斯特:我們要加碼搶親!
美司法部祭反托拉斯法 力阻AT&T併時代華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