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加密貨幣統一監管?德國金管局:重點在金融市場穩定 而非保護個人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加密貨幣統一監管?德國金管局:重點在金融市場穩定 而非保護個人
【區塊鏈】加密貨幣統一監管?德國金管局:重點在金融市場穩定 而非保護個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去(2017)年開始由比特幣(Bitcoin)領銜的加密貨幣,開啟金融科技領域的投資狂潮,市場中許多仿效比特幣的競爭幣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這樣的崛起讓投機和詐騙問題接踵而來,國際間興起了一股監管加密貨幣潮流,卻也有人強烈反對該作法,對此,德國金融管理局主席Felix Hufeld在今(13)日表示,「監管機構的作用並不是保護個人投資者,而是保持整體金融市場的穩定。」

雖然監管局的作用為保護消費者和維持金融市場的整體穩定性,但Felix Hufeld表示,這只能解決系統性的風險,不能保護每個投資者免於「他的命運」。

Felix Hufeld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從去年11月開始警告數字貨幣首次公開募資(ICO)的原因,加密貨幣的價格具有高波動性,我們無法保護每一位投資者免於他的命運,這不能成為國家監督的任務;再次重申,如果整個金融市場的穩定受到威脅,或是消費者受到系統損害,我們就會更謹慎地且有規則的採取行動。

儘管Felix Hufeld認為區塊鏈具有破壞性,但他補充說道,該技術的真正潛力將在未來的某個時刻被看見,Felix Hufeld舉了微軟Microsoft 前執行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為例,「1991年他犯了相當著名的錯誤判斷,將互聯網描述為過度炒作,卻在幾年後承認它具有無窮的可能性。」

整體來說,Felix Hufeld並未確切回答比特幣與區塊鏈是否只是炒作下的產物,又或者是一個能改變金融市場的力量,但他提出了相當積極的看法,「區塊鏈的應用不僅僅侷限在節省成本,甚至會有你我都想不到的全新商業模式出現,每天都有許多人正找出區塊鏈的更多用途,打算大規模的採用該技術。」

不過,Felix Hufeld仍對加密貨幣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認為許多人將加密貨幣用於洗錢或是恐怖融資,「這是相當糟糕的情況」,Felix Hufeld表示,德國金融管理應該與全球其他的監管機構合作,致力於「全球標準和國際認可的監管標準」。

今年的Code大會(Code Conference)上,Ripple執行長布拉德·高爾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以及Coinbase 董事凱瑟琳·胡安(Kathryn Haun)也針對加密貨幣的監管爭議一事做出表態。

Ripple執行長布拉德·高爾林豪斯認為,目前檯面上的許多加密貨幣都是沒有經過考驗的,因此99%的加密貨幣將會在10年內消失;而Coinbase 董事長凱瑟琳·胡安則認為,不論是加密貨幣或是區塊鏈,當前的發展狀況多少都有點「狂野西部」的味道,她表示,應該先讓子彈飛,讓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自由發展,看看技術走向會是如何,再談監管會較為適合。

消息來源: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被駭 被竊加密貨幣價值近4000萬美元
加密貨幣劫持攻擊暴增8500% 資安專家呼籲手機與MAC都要防惡意軟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