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計畫進軍音樂出版市場 挖掘潛力歌手、創造獨特性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 Music計畫進軍音樂出版市場 挖掘潛力歌手、創造獨特性
Apple Music計畫進軍音樂出版市場 挖掘潛力歌手、創造獨特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在本(5)月宣布Apple Music總用戶數已突破5,000萬大關,擴張速度相當驚人外,今(31)日又有消息傳出,他們正計畫進軍音樂出版市場,將會培育有潛力的創作歌手,創造平台的獨特性與競爭對手相抗衡,希望能吸引更多用戶使用。

據外媒報導,蘋果創立了一個全球音樂出版事業部門,會由iTunes 前國際法務總監Elena Segal擔任負責人;該部門的業務將包含營運、商業、廣告、出版等等,並全力發掘及培養創作歌手。而這是蘋果全球執行長Oliver Schusser今年四月上任後,最大的一項措施。

消息人士表示,Oliver Schusser非常清楚音樂的發行以及創作歌手對Apple Music來說相當重要,且她發現,音樂產業中絕大多數的潛力歌手,都是由公司所挖掘並給予支持。因此,蘋果創立音樂出版部門後,將不用再與廠商進行協調,而是直接發行音樂,這將成為他們的一大優勢。

Apple Music現被蘋果視為增加營收的重要來源,從蘋果最新一季度的銷售額中可看出,包括Apple Music、iTunes、Apple Pay等在內的服務營收比去年成長了31%,達到92億美元。雖然Apple Music用戶數已經突破5,000萬大關,但與Spotify相比仍有一段距離。

不過,蘋果仍未停下腳步,他們在內容服務方面祭出了許多更新,除了計畫將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外,旗下的Apple TV將提供頻道付費訂閱服務,盼能開拓新的財源,替公司增加營收。

消息來源:music business worldwi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擴張速度驚人!Apple Music使用人數破5,000萬
仿造亞馬遜?Apple TV付費訂閱服務要來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Musi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