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火大了!受夠媒體負評 將成立記者信譽網站「Pravda」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火大了!受夠媒體負評 將成立記者信譽網站「Pravda」
馬斯克火大了!受夠媒體負評 將成立記者信譽網站「Pravda」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真的火大了!近幾個月來,特斯拉發生了多起自駕車事故外,公司的股價以及Model3的生產速度都讓人許多投資人憂心,再加上媒體爭相報導及唱衰,讓馬斯克對媒體的不滿到達極限,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連續發了9則貼文,並表示要成立一家能讓讀者評斷新聞真實性、記者編輯可信度的信譽網站-「Pravda」。

據了解,特斯拉自駕車事故中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是否真的有肇事責任尚未被查清,但已有多家新聞媒體直指車禍主因在於自動駕駛系統上,這讓馬斯克相當不滿,他在自己Twitter上怒斥媒體公司對公司的不實報導,直指記者都是在衝點擊率的壓力下做出這樣的報導、為了拉攏石油公司等巨大的廣告金主才立場偏頗。

馬斯克在其中一條推文中寫道,「假仁假義的媒體巨頭總是宣稱自己在報導真相,卻都是包裹著糖衣的謊言,這將成為再得不到大眾尊敬的原因。」接著他表示,打算創立一個網站,讓公眾能夠評價新聞真實性,追蹤每位記者、編輯的文章可信度,考慮將該網站命名為「Pravda」。

「Pravda」在俄語中為「真理」之意,該名稱參考了前蘇聯和俄羅斯國家媒體《真理報》(Pravda)的刊名。而加州政府的文件中顯示,確實有一家有名為Pravda Corp.的公司已於去(2017)年10月在特拉華(Delaware)登記註冊,這家公司的位址與馬斯克旗下的創業公司Neuralink和隧道鑽探公司Boring的地址相同。

事實上,馬斯克對媒體的不滿早已不是一兩天的事,本月初的特斯拉財報會議上,馬斯克不但怒罵質疑自駕車安全性的媒體「無恥」外,還認為分析師的問題無聊乏味而拒答,引起華爾街譁然。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拒絕在車上添加駕駛監控功能 馬斯克反駁:不是因為成本!
一週內兩起工傷安全調查 特斯拉勞工狀況引關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