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真的很萬能!Airbnb與日本全家合作 24小時都能辦理入退房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超商真的很萬能!Airbnb與日本全家合作 24小時都能辦理入退房
超商真的很萬能!Airbnb與日本全家合作 24小時都能辦理入退房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不少人出國住宿會選擇一般的飯店外,還會透過Airbnb等共享短租平台訂房;不過,這樣的方式對旅客來說還是有困擾的地方,也就是常常因為不確定的行程、時間而無法和房東約好拿鑰匙的時間,近日,針對這項困擾,Airbnb與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宣布合作,未來旅客在Airbnb訂房,就能選擇在全家便利商店領取鑰匙,不用再擔心造成不便!

日本全家表示,他們目前在日本擁有破萬間的分店,將利用該優勢讓旅客能在預定Airbnb後,選擇於全家領取鑰匙。日本全家宣布自今年6月15日起擁有該服務的門市將會設置專門辦理入退房的機器,並透過超商24小時營業的特性,讓旅客隨時都能在全家領取鑰匙。

除了日本全家與Airbnb合作外,日本7-11也在上個月宣布加入民宿事業,與JTB旅行社合作。顧客欲到7-11使用這項服務辦理入住時,需依照日本的法規提供自己的臉部照片或護照ID,並輸入自己的姓名、地址和其他訊息,一旦服務中心通過認證,機器就會自動釋出房間鑰匙,退房時也是以相同的方式歸還。

據了解,日本全家和7-11的這項入退房服務將在6月中旬正式實施,也就是日本民宿業新法上路之時,而該服務將成為確認顧客身分是否符合該法的安全舉措之一。

目前,日本當局正致力解決住宿短缺問題,以應付外國遊客數量的飆升,而在即將到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其他超商、店家也將會打出更多服務來吸引遊客,屆時預計Airbnb等出租服務會需求大增,而這項入退房服務將能派上用場。

消息來源:QUART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享商機無限 日本7-11可辦理入退房服務!
日本推「民宿業新法」 Airbnb等業者將更難營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