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商機無限 日本7-11可辦理入退房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共享商機無限 日本7-11可辦理入退房服務!
  • 字級
共享商機無限 日本7-11可辦理入退房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越來越夯,不少人在出國時會透過Airbnb等共享短租平台訂房,不過對用戶來說較為困擾的地方仍在於,常常和屋主連絡好入住時間,卻因為不確定行程會否被耽誤或是遲到等狀況,而造成雙方的不便,現在日本的7-11與旅行社進行合作,要讓使用訂房網站的用戶能在自家門市就辦好入退房手續。

顧客欲到7-11使用這項服務辦理入住時,需依照日本的法規提供自己的臉部照片或護照ID,並輸入自己的姓名、地址和其他訊息,一旦服務中心通過認證,機器就會自動釋出房間鑰匙,退房時也是以相同的方式歸還。

7-11表示,他們計畫在2020年前將這個服務推行至日本主要城市中的1,000家門市,並將重點放在札幌以及福岡等外國旅客較多的熱門景點;而東京新宿的 7-11 將於今年6月15日率先提供服務,至10月時,包含東京和大阪等50多家分店會提供入住登記的機器。

據了解,7-11擴展自家的業務範圍是為了應對顧客量下滑的策略,今年2月日本7-11同店客流已經連續24個月下滑,而為營救業績,他們也在去(2017)年11月時和軟體銀行合作推出「你好單車」(Hello Cycling)的單車共享服務,計畫今年結束前,在1,000家7-11投放5,000輛單車。

目前其他超商正瞄準快到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希望打出更多服務來吸引遊客,屆時預計Airbnb等出租服務會需求大增,而這項入退房服務將能派上用場。

消息來源:Nikkei As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力短缺!日本速食店、超商大力招募家庭主婦
超商發展「會員經濟」 要讓消費者黏住不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eredith 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