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再改演算法 不當言論的推文將會「被隱藏」 - 匯流新聞網

LIFE

Twitter再改演算法 不當言論的推文將會「被隱藏」
Twitter再改演算法 不當言論的推文將會「被隱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中的仇恨言論以及假新聞影響,已讓許多媒體公司被叮得滿頭包,為做出進一步的改善,社群平台Twitter除了祭出許多政策外,還在今(16)日宣布會大動作地調整演算法,打擊動態中的不良訊息及辱罵言論,降低這些推文(tweet)的可見度。

據外媒報導,Twitter對搜索列和推文進行演算法的排序,卻未將更多負面的指標考量進去,這也意味著推文的回覆功能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所操弄,對此,
Twitter的CEO Jack Dorsey在今日表示,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採用更多指標來進行搜索列和評論的排序,像是用戶創立的帳號數量、IP位置,以及是否曾經有攻擊他人的言論出現等等。

Jack Dorsey表示,更新後的演算法會讓某些推文在搜索列或回覆列中的排名降低,甚至會隱藏它們,但不會將其從平台中移除,希望藉此幫助用戶不再受到辱罵和騷擾言論的影響。Twitter表示,在測試過新的演算法排名後,對話中的辱罵數量已減少了8%。

不過,有許多人士認為若只靠演算法有可能發生災難性的錯誤,對此,Jack Dorsey表示,「我們是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未來將會投入更多資金,確保該產品能以正確的決策方式進行溝通。」

自2015年開始,就有許多用戶對Twitter進行投訴,認為他們在處理有關虐待的搜索結果上相當差勁,而現在投訴仍在繼續,Twitter也決定向外界尋求幫助,並和學術界和非政府組織提出建議,幫助提出促進平台健康對話的解決辦法。

Jack Dorsey表示,「過去我們許多行動都是以鼓勵生產內容為基礎,但現在我們將進行更多平台管理方面的改進。」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抵抗俄羅斯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將遵守誠實廣告法
川普最愛用的Twitter將推出「加密通訊」功能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