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三大電信等著!499之亂 NCC最快523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三大電信等著!499之亂 NCC最快523開罰
【有影】三大電信等著!499之亂 NCC最快523開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三大電信等著!原本預期今(16)日主管機關NCC會針對亂了一個星期的「499之亂」開罰,結果NCC宣布「續行審議」,這週要叫中華電、遠傳和台哥大再來NCC報告,問個清楚,查個明白,最快下週三,也就是5月23日會宣佈如何處罰。

「沒有說不罰」,NCC發言人翁柏宗強調,499之亂從開始到結束,NCC已在上週五警告三大電信要妥善處理,結果週末還是亂; NCC本週一雖然找了三家業者來說明,可是對於整個事件的「事前、事中、事後」三階段的細節,還有必要再釐清,所以今天委員會決定下週再來處罰。

翁柏宗表示,據了解,到昨天門市收案截止為止,光是中華電信的499案件就有100多萬件,相當於整個中華電信總戶數800多萬的十幾趴,這還不包括到昨天收案但要處理到月底的案件,這麼大的數量和金額,以及對消費者的影響,需要請業者再來說明。


499之亂造成的混亂引爆了民怨,三家業者究竟怎麼想,又是怎麼做,以及面對始料未及的混亂,如何補救,還有實際上造成了哪些實際的影響,都是NCC要了解的重點。翁柏宗說,會根據三家業者各自的情節輕重給予處分,預計下週三的委員會將作出結論。

另一方面,「499背後不簡單」的陰謀論從昨天起甚囂塵上,最主要的論點是「499之後,一分錢一分流量,繳的錢變少了,上網的速度也被慢了」,許多消費者難掩疑慮,紛紛探問:這是真的嗎?我們又被騙了第二次嗎?

中華電信發言人沈馥馥解釋,行動上網速度是和用戶當時所在環境有關,包含距離基站距離、使用人數多寡、訊號強度和品質、手機等,但選擇吃到飽費率的用戶上網速度應皆相同。中華電信擁有180MHz最大頻寬,4G訊號涵蓋最廣,今年4G基地台設備數量將再成長三成,故用戶使用中華電信的行動上網應將更為順暢,否認了陰謀論的謠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