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愛用的Twitter將推出「加密通訊」功能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川普最愛用的Twitter將推出「加密通訊」功能了?
川普最愛用的Twitter將推出「加密通訊」功能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從Facebook在今年三月爆出個資外洩風波後,全球都在關注社交媒體的安全性,而現在美國總統川普最愛用的社交平台「Twitter」傳出也將跟上其他社群的腳步,加入加密通訊功能,讓用戶能夠更安全地傳送訊息。

據外媒報導,Android版本中的Twitter出現了一個名為秘密對話(Secret Conversation)的功能,只要開啟該功能,就能發送經過加密的私人訊息,目前僅能在Android版本中看見;而其他社群媒體包含Telegram以及WhatsApp等皆早已加入加密功能,故在這樣的態勢中Twitter算是較慢才跟上腳步。

2016時,前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曾在自己Twitter上向該公司的CEO多爾西(Jack Dorsey)建議,「加入加密或閱後即焚的訊息功能如何?」對此,多爾西做出回應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合理的要求,我們會考慮一下。」而在經過約一年半的時間後,Twitter才有所動作。

目前有許多用戶對隱私越來越關注,因此加密通訊自然是大勢所趨,上個月法國政府就表示他們正在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以降低私人對話遭國外監聽的疑慮;不過另一知名加密通訊服務Telegram近期則以維護用戶隱私為名,拒絕向俄羅斯政府交出加密金鑰,而遭當局於境內封鎖。

據了解,Twitter的加密功能應還處於開發階段,至於他們會否正式的推出這項功能,以及何時釋出皆不得而知,對此消息,Twitter拒絕做出回應,但相當有趣的是,多爾西使用了自己的Twitter帳號轉發了這項消息的相關報導,因此,該功能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付諸實行。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國正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 防國外監聽
Telegram陸續遭伊朗、俄羅斯封殺 用戶隱私、國家安全如何兼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