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投票公正性!Google停登愛爾蘭墮胎公投廣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維護投票公正性!Google停登愛爾蘭墮胎公投廣告
維護投票公正性!Google停登愛爾蘭墮胎公投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愛爾蘭是歐洲少數視墮胎為違法的國家,而愛爾蘭政府今年1月在內閣會議上同意,讓墮胎自由化的議題在本月25日進行公投,為了不影響投票的公正性,Google於今(10)日表示,將暫停刊登所有和愛爾蘭墮胎公投相關的廣告,直到公投結束後才會解除這項規定。

2016年俄羅斯曾透過社群平台干擾美國總統大選,因此外界質疑外國組織和個人恐會過度影響墮胎公投結果,Google做出回應表示,「我們正努力調整全球選舉公正性的相關政策,決定暫停刊登與愛爾蘭憲法第八修正案公投有關的廣告」;此外,另一科技巨擘Facebook也在8日宣布禁止相關廣告的投放。

市調公司eMarketer分析師馮艾布蘭表示,這些科技巨擘會停登墮胎公投廣告旨在防範潛在反彈以及商譽受損,她認為,「以長期來看,他們並不會放棄選舉活動所帶來的相關營收,但必須先解決問題,也得避免在現階段惹出更多麻煩。」

Google表示這項廣告投放規定即日起生效,不過有許多反墮胎的運動人士對此舉感到憤怒,他們認為這是剝奪他們能透過該平台傳遞訊息的權力,且變相地在幫助那些同意墮胎合法化的人。雖然該項規定會使Google損失不少廣告營收,但Google仍堅決地回應,「我們不會同意平台上出現任何與墮胎公投有關的廣告。」

愛爾蘭此次的墮胎公投擬廢除1983年的憲法第8修正案,也是愛爾蘭35年來首次有機會改革全球最嚴格的墮胎制度。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廣告投放又出包!Adidas、HP等多家公司撤離
著手規範政治廣告!Google:需驗證廣告主身分 提升透明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bortion rights campaign 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