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市場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資深分析師預測:微軟或將收購Netflix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串流市場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資深分析師預測:微軟或將收購Netflix
串流市場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資深分析師預測:微軟或將收購Netflix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媒體市場是目前許多企業所覬覦的一塊大餅,不過要如何在這麼競爭的市場中勝出,似乎仍在於手中是否握有夠吸引觀眾的「原創內容」。近日一位華爾街的資深分析師Porter Bibb預測,微軟或將收購Netflix以增添自家內容影音上的不足,進軍串流媒體市場。

據外媒報導,這位在華爾街擁有超過40年經驗的資深媒體分析師Bibb,並沒有提供微軟收購Netflix的時間表,但他認為微軟目前缺乏媒體內容,會藉由收購Netflix來進軍串流媒體領域,「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Netflix的市值近1,420億美元,在上個月所公布的財報中,用戶數已激增741萬,突破1.25億,他們還預期會在今年投入80億美元的資金在原創內容上;而微軟目前公司市值高達7,390億美元,上個月更發布了幾乎無懈可擊、展望也叫好的財報,因此分析師認為,若是微軟成功收購Netflix,將有助於Netflix向好萊塢電視和電影工作室購買更多內容。

不過,在Bibb做出此預測之前,媒體業一樁相當大宗的迪士尼收購福斯案正在進行中,但昨(9)日有可靠消息指出,美國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搶下福斯的多數資產,關鍵在於美國當局是否會在下個月核准AT&T與時代華納的併購案。

Bibb表示,康卡斯特收購福斯的交易可能不會成功,但他認為微軟有極大的可能收購Netflix來打入串流媒體市場。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etflix第一季財報亮眼!用戶數破1.25億、股價再狂飆
迪士尼收購福斯案殺出程咬金 Comcast擬以600億美元競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