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第一季財報亮眼!用戶數破1.25億、股價再狂飆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tflix第一季財報亮眼!用戶數破1.25億、股價再狂飆
Netflix第一季財報亮眼!用戶數破1.25億、股價再狂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近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財報,用戶數激增741萬,突破1.25億,盤後股價更飆漲近7%,來到每股330.30美元,突破華爾街預期,為上市16年來最強的開年表現。

據外媒報導,Netflix在此三個月內所增加的741萬名用戶中,有196萬名來自美國、546萬名來自其他國家。原先華爾街預估Netflix本季將新增650萬名用戶,但Netflix卻比預期多出將近100萬,分析師表示,「這不僅僅只是單次的突出表現,Netflix的營運正越來越好。」

Netflix第一季營收成長約 40%達37億美元,目前市值已達1,372億美元,他們表示將繼續擴張事業版圖。

除了持續擴張外,Netflix用戶數能不斷增長的原因仍歸功於他們的原創內容策略。今年三月,Netflix執行長David Wells就表示會投入80億美元的資金在原創內容上,以及推出超過700部原創電影與影集內容;而光在今年第一季,他們就已推出18個新的原創電視影集、11個現有原創影集的新一季內容、14部原創電影等。

由於第一季財報亮眼,Netflix自己也預期能在第二季看見類似的成長。不過,目前串流影音市場上,已有眾多對手崛起,如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巨頭,而迪士尼則是在去(2017)年宣布將於2019年終止與Netflix的合約,並在近日推出了自家的網路串流服務ESPN+,市場競爭已變得更趨激烈。

先前曾有傳聞指出Netflix將會進軍新聞業,對此,Netflix的內容總監Ted Sarandos做出澄清表示:「儘管Netflix有拍攝紀錄片的計畫,但從未想過要擴展到新聞內容,公司將會專注在娛樂上。」目前,Netflix也正積極地與電信商合作推出綁約內容,擴張自己的業務範圍。

消息來源:reco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坎城影展之爭 Netflix內容總監:今年確定不參展
行動裝置追劇夯?Netflix最新調查:仍有七成以上用戶透過電視觀看內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