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和創作者的緊張關係 YouTube推兩項新政策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改善和創作者的緊張關係 YouTube推兩項新政策
改善和創作者的緊張關係 YouTube推兩項新政策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影音平台YouTube在這一年來,為打擊非法內容對平台的影響,不斷地更改創作者規則,其中包括演算法、廣告分潤制度等等,而這卻造成他們與創作者之間的關係越趨緊張,對此,YouTube宣布了兩項新政策:導入粉絲贊助以及自我認證工具,幫助創作者獲得應有的報酬。

今年1月YouTube調整了營利頻道的遊戲規則,創作者必須在過去12個月內累計4,000小時的觀看時間,並至少擁有1,000位訂閱觀眾才能從廣告中獲利,而這項新規也讓許多創作者感到相當不滿。

本月初,YouTube在加州聖布魯諾(San Bruno)的總部辦公室遭一名女槍手納西姆‧阿格達姆(Nasim Aghdam)攻擊,傷及至少3人後,西姆飲彈自盡。她的行為被外媒猜測和YouTube更新影片營利規則有關,而她的父親也於受訪中表示,「納西姆的影片不斷遭受審查,使她無法再從中獲取收益。」

因此,為了在創作者和頻道之間找到平衡點,YouTube現正測試兩項新功能,包含導入自我認證工具以及粉絲贊助制度。

這項自我認證工具(self-certification)能讓創作者提交影片內容的概述,像是是否涉及槍枝、毒品、暴力等非法內容,目的即是希望創作者能藉此檢視自己的影片,降低在廣告分潤制度上的摩擦,而現在已有15位頻道創作者正測試這項功能。

YouTube執行長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讓平台上的創作者能夠精準表達自己影片中的內容,這將助於我們的演算法和人工審查的進步,也讓廣告分潤制度較於以往變得更加有彈性。」

而除了傳統廣告收入外,YouTube更打算導入粉絲贊助制度。上個月,德國奧芬堡高等專科大學(Offenburg University)教授Mathias Bärtl,發表了過去10年來於YouTube頻道的上傳量和觀看量研究報告,其中顯示YouTube 85%的點擊率集中在3%的頻道上,而在這3%之外的頻道,僅能吸引到不多的觀眾,此更進而影響到YouTuber的廣告收入,意即他們無法只從廣告中獲取足夠的收入來養活自己。

此外,YouTube本身的演算法也加劇了創作者之間的「貧富差距」,YouTube平台上約有70%用戶觀看時間來自YouTube自動推薦,這也表示名氣及觀看人次較低的影片更難被人看見。

為幫助平台上的創作者,這項新的「粉絲贊助制度」將讓粉絲透過金錢贊助的方式來支持自己喜愛的創作者,系統還會依照粉絲贊助的金額對留言標上不同的顏色和排序,這也能使創作者們更有機會能看到粉絲的留言,其類似於現在許多網路直播平台的打賞制度。

目前,這項贊助功能已在部分創作者的平台上進行測試,YouTube表示,有許多創作者都已看到總體收入的增長,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推行這項新規,並擴展至更多國家和地區,盼能為創作者們開創廣告分潤制度之外的收入方式。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面臨多方壓力 YouTube宣布新政策:20日起禁發槍枝影片
YouTube鎖定兒童投放廣告 兒保團體控違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