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真的不好當!最新研究:YouTube 85%點擊率集中在3%頻道上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r真的不好當!最新研究:YouTube 85%點擊率集中在3%頻道上
  • 字級
YouTuber真的不好當!最新研究:YouTube 85%點擊率集中在3%頻道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YouTube為全球化的開放影音平台,不少人透過該平台經營自己的頻道當起「YouTuber」,其也創造出許多素人明星,基於此,「YouTuber」成為許多人的夢想職業。不過,德國最新的一份研究發現,YouTube 85%的點擊率集中在3%的頻道上,證明了要在競爭中突破重圍,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德國奧芬堡高等專科大學(Offenburg University)教授Mathias Bärtl,於近日發表了過去10年來於YouTube頻道的上傳量和觀看量研究報告,報告中發現,YouTube 85%的點擊率集中在3%的頻道上,而在這3%之外的頻道,僅能吸引到不多的觀眾,此更進而影響到YouTuber的廣告收入,意即他們無法只從廣告中獲取足夠的收入來養活自己。

報告中亦顯示,早先創立的頻道獲得大量觀眾的比率明顯較高;而較晚出現的頻道則比較少有機會能取得成功。不過這非絕對,還取決於他們是否選擇了明智、吸引人的題材。

另,YouTube本身的演算法,事實上正加劇著YouTuber間的「貧富差距」,YouTube平台上約有70%用戶觀看時間來自YouTube自動推薦,這也表示名氣及觀看人次較低的影片更難被人看見。而縱使最後終於踏入3%的領域,研究亦估計這些YouTuber每年僅能賺到1.6萬美元的收入。

YouTube對於廣告分紅的新政策讓YouTuber門檻達至更高,觀眾於過去一年必須觀看YouTuber頻道長達4,000小時,每個YouTuber需要1,000位追蹤者以上才有資格賺取廣告費。

當然,目前的YouTuber不僅僅只透過YouTube的廣告分紅來增加收入,更多是透過週邊產品,甚至品牌合作等等的管道來獲得額外收入。

不過,YouTube針對創作者們也擁有專屬的獎勵計畫,隨著訂閱人數的攀升,YouTuber享有頻道諮詢、創作者交流活動、剪輯製片技巧等等的福利,YouTube表示,他們會提升創作者們的盈利能力,但要如何鼓勵他們創作出更好的品質及內容,目前仍是一項挑戰。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達人級YouTuber現身 大談「粉絲經濟」與社群經營
YouTube百萬訂閱名人堂揭曉 臺灣創作者能量大爆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