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醫師也伴駕 揪團連走十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甲媽遶境醫師也伴駕 揪團連走十年
大甲媽遶境醫師也伴駕 揪團連走十年

▲大甲媽遶境,連醫師也揪團跟著走,一方面更待命緊急救護。(照/童綜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9天8夜,年度宗教盛事,不只信徒全程緊跟,連醫師也不缺席。童綜合醫院超過20年來,年年都派救護車隨行,待命緊急救護,童綜合醫院外傷科主任郭敏勇更是連走了十年,從第一年走到沙鹿就喊吃不消,到現在越走越有成就感。

十年前因為到童綜合醫院服務,郭敏勇直言,才有機會接觸過去從未體驗過的大甲媽遶境,回想第一年,長年習慣坐辦公室的他,只從大甲徒步走到沙鹿就備感吃力,回頭看到進香隊伍中許多銀髮長輩健步如飛,當下心底只能大喊:真是不甘心。

郭敏勇越挫越勇,隔年下定決心再走一次,沒想到,這一走就持續走了十年,年年都追隨媽祖腳步,而且越走越有成就感的他,還會主動揪親朋好友或醫院同事一起遶境,成為每年春季的固定行程。

郭敏勇說,大甲媽遶境不僅是別具特色與意義的民俗活動,民眾還可藉此運動健身,只不過他提醒第一次參加遶境的民眾,遶境考驗長時間行走,最好準備護膝和舒適的運動鞋,減輕膝蓋不適,途中也要大量補充水份。

遶境常見狀況之一,就是長期行走而起水泡,醫師表示,可就近尋求醫療站或救護車治療,切勿自行刺破處理,以免引發感染;另外有慢性疾病的民眾,也須備妥藥物定時服用,並量力而為,才能平安出門,健康回家。

響應9天8夜的遶境,童綜合醫院目前也派遣一台救護車隨行,由4名護理師與4名緊急救護技術員(EMT)輪班支援,希望讓每一位民眾,都能安心地跟著媽祖腳步遶境。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