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痴們有福啦!Google Maps推「地標導航」:前面星巴克右轉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路痴們有福啦!Google Maps推「地標導航」:前面星巴克右轉
路痴們有福啦!Google Maps推「地標導航」:前面星巴克右轉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在使用Google Maps導航時都曾遇到這樣的情況:前方300公尺處請右轉,這個指示雖然明確,但對不熟悉道路的用戶們來說仍滿頭問號,「300公尺處究竟在哪裡?」現在,Google終於聽到大家的心聲了,他們準備推出「地標導航」功能,以地標來取代距離或路名,告訴你:「前面星巴克要右轉。」

據外媒報導,日前有美國用戶在自己的Twitter上傳了使用Google Maps語音導航後的驚喜,推文中寫道,「Google Maps叫我在過了漢堡王後右轉,我認為這是目前為止最棒的更新了!」;另一名網友則表示:「Google Maps叫我在過了白宮後右轉,他們現在都會這樣做了?」

Google Maps過往皆根據街道和距離來提供導航,但他們發現使用地標名稱進行導航能讓用戶更加有方向感,也更輕易地找到目標位置。Google對新功能的消息做出證實,他們表示,未來將有可能以地標來取代距離或路名,但未透露這項功能會在何時上線,現僅於美國部分地區進行測試。

Google Maps在優化用戶的使用體驗上不遺餘力,除了陸續推出機車輪椅導航功能和下車提醒功能外,更在近期增加了39種語言,現在這項「地標導航」也盼能為用戶帶來更多使用上的方便,而目前我們能預期的是「地標導航」功能在未來正式上線之後,也將考驗著Google Maps的地標更新速度。

消息來源:techcrunc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