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別擔心!Google Maps將推「輪椅」最佳路線導航 - 匯流新聞網

LIFE

行動不便別擔心!Google Maps將推「輪椅」最佳路線導航
  • 字級
行動不便別擔心!Google Maps將推「輪椅」最佳路線導航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 Maps做為全球用戶經常會使用的日常生活服務,其不僅能夠幫助車輛導航、用戶找到目的地,還能規劃交通路線、轉車資訊等等,現在他們又推出了一項相當友善的功能!Google於近日宣布,將在地圖服務中新增「輪椅」最佳路線導航,可於地圖中看到哪些地方擁有輪椅坡道及電梯等友善設施,幫助身障人士能更輕鬆地於城市中移動。

對於身障人士來說,許多觀光地及公共場合的出入口,未必皆會設置友善身障者的輪椅坡道,故在這樣缺乏指示的情況下,也就意味著他們將花費更多時間與精力尋找友善通道,外出的時候也非常不便。而Google此次所推出的「輪椅」最佳路線導航選項,只要開啟,便能找到最適合輪椅使用者的路線,讓身障者能從此功能中受益。

操作上,只要於Google Maps中輸入目的地,並於路線選項中選取「大眾交通」方式,再從「選項」中選取「輪椅適用」,即能看到適合輪椅使用人士的路線規劃,其能夠幫助他們找到擁有電梯的捷運站,以及適合輪椅移動的人行道;雖然該路線是以「輪椅」最佳路線導航來命名,但對於使用嬰兒推車的家長、拐杖使用者或是老人照護者來說,也能受惠於此。

Google於去(2017)年九月開始,便積極與身障人士進行溝通,了解他們於各地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時,移動的路線及轉乘方式,並調查這些地方的友善設施設置、無障礙廁所分布區域等等,共蒐集了超過1,200萬處的交通資訊和數據。

目前,該項服務僅於波士頓、紐約、倫敦、雪梨、東京、墨西哥城等大城市推出。不過Google現也開始著手與其他運輸機構合作;而為使路線資訊更加完整,更開放 「在地嚮導Local Guide」功能,讓用戶能夠提供更多在地的無障礙相關資訊,持續擴大這項友善的服務。

消息來源: 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用再怕坐過站了!Google Maps將推出「下車提醒」功能
Google Maps「機車導航」功能來了!搶先於印度推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