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機車導航」功能來了!搶先於印度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Maps「機車導航」功能來了!搶先於印度推出
  • 字級
Google Maps「機車導航」功能來了!搶先於印度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台灣,多數民眾的代步工具為機車,但在使用手機導航功能時卻會感到不便,因目前除了高階導航機外,Google Maps與Apple地圖皆沒有專為機車族所設計的導航模式,致使機車族只能以汽車模式導航並避開汽車專用路線,不過,現在這項困擾或將迎來改變了,Google Maps推出了專屬於機車族的機車導航模式,但現只先於印度市場推出。

據國外網站Android Police指出,有印度網友近日在使用Android系統的Google Map時,發現其顯示了二輪模式(two-wheeler mode)的機車導航功能,而該功能與一般汽車及大眾運輸等其他模式相同。用戶在選定目的地後,Google Maps便會推薦最佳騎乘路線及預估的時間、距離,亦有其他路線可做選擇,此外,若是遇上道路封閉、停車狀態等等的資訊也會顯示於其中。

1206-06

Google表示,該項機車導航服務,為他們首次在全球啟用,會先於印度市場推行是因為其已是全球最大的二輪機車市場,因此和一般汽車的導航需求有所不同,且在當地使用手機的人口也明顯增加,故目前只先於印度推出。

不過Google也說道,這項服務將會於未來數月間推展至其他國家,而這也意味著機車數相當普及的臺灣未來也能有機會使用該功能;但Google尚未明確地說明該功能於未來上線的時間及地點,同時也不確定日後會否開放iOS平台做使用,不過對於臺灣的機車族來說,仍是一項令人相當期待的消息。

消息來源:Android Polic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