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怕坐過站了!Google Maps將推出「下車提醒」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用再怕坐過站了!Google Maps將推出「下車提醒」功能
  • 字級
不用再怕坐過站了!Google Maps將推出「下車提醒」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民眾在通勤搭車時,總會害怕自己睡過站,亦或是公車上沒有跑馬燈而導致坐過站的情況發生,不過這些困擾或將能夠解決了,據外媒報導,Google Maps正計畫加入一項「下車提醒」功能,未來快到達目的地時,即會透過推播功能提醒民眾準備下車。

根據TechCrunch所取得的消息,Google未來將會於新版的Google Maps當中加入即時路線更新功能,更詳細的說,也就是當你所要搭乘的交通工具,如火車、公車快接近目的地時,便會立刻提醒你,不用再像過去一樣反覆查看地圖目前的位置。

此外,該項功能除了用於Google Maps中查看外,未來也很有可能於「螢幕鎖定」的情況下收到通知。

類似功能的App如CityMapper 先前就已出現過,而不少公車查詢app中也都有提供,但Google Maps挾其用戶數量的優勢,不斷優化app功能,將可望讓用戶對Google Maps的使用黏著度更加提升。

【匯流新聞網】Google Maps「機車導航」功能來了!搶先於印度推出

Google Maps也於近日在印度推出「機車導航」功能,臺灣的機車族們相當期待能使用該功能,不過Google也解釋道,會先於印度市場推行是因為其已是全球最大的二輪機車市場,因此和一般汽車的導航需求有所不同,且在當地使用手機的人口也明顯增加,故目前只先於印度推出。

在未來,該兩項功能於臺灣上線之際,不僅機車族,連通勤族也能夠被造福;不過,Google Maps的「下車提醒」提醒功能,因其使用GPS定位容易受到建築物遮蔽所影響,準確性仍不能說萬無一失,但對於旅遊時身在國外這種語言不通的環境,以及總是在通勤時睡過頭的你來說,也能更放心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了!

目前該項功能會先於 Android 版本中上線,iOS的用戶們還得再耐心等等了。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Map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