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日本NTT 合作完成高等級資料中心網路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日本NTT 合作完成高等級資料中心網路測試
  • 字級
中華電信、日本NTT 合作完成高等級資料中心網路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宣布,於12月利用SDN控制器NAPA結合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的NTT MSF架構,成功展示電信等級高可用性及高容錯的資料中心網路(Data Center Network)。

中華電信、日本NTT、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C)在今年2月15日,已共同簽署新一代網路關鍵技術SDN/NFV技術合作備忘錄,宣示將共同致力研訂新世代網路架構。 該項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軟體定義網路)/NFV(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網路功能虛擬化)技術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可強化與亞太區電信公司的合作,建立新的電信設備供應鏈及生態系統。

NTT、ITC及子公司伊藤忠技術解決方案公司(CTC),與中華電信自2015年開始合作研究SDN / NFV技術,利用通用交換器建立可彈性擴充的網路架構,打破目前電信設備因軟硬體緊密連結,而受限於既有設備商的狀況。

四家公司合作初期致力驗證SDN技術與通用交換器的實用性,應用場域包含提供用戶服務的邊緣網路、大容量傳輸能力的核心/骨幹網路,以及提供企業與雲端服務的資料中心網路。

而中華電信於12月,在ITC及CTC的技術支援下,於桃園中華電信研究院利用SDN控制器NAPA結合NTT MSF架構,成功展示電信等級高可用性及高容錯的資料中心網路。

本次測試為期2週,測試內容針對資料中心網路情境設計,透過中華電信NAPA 控制器管理資料中心內的通用交換器,建立虛擬網路,並進行管控。並且同時驗證了NTT MSF架構的路徑自動切換機制,在設備或電路障礙發生時仍然可以確保服務正常運作。

這次測試結果符合中華電信與NTT的預期,並考慮將成果推廣到資料中心以外的電信網路場域,未來更將持續尋求新的加值應用需求,提昇雙方在整體電信產業的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