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傳將推新免費版本 YouTube要準備接招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otify傳將推新免費版本 YouTube要準備接招了?
Spotify傳將推新免費版本 YouTube要準備接招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Spotify日前發出4月24日將於紐約市舉辦的活動邀請函,但其中並未提供任何活動的線索或暗示,不過外界除了猜測Spotify可能已準備好開始生產硬體產品外,也有可靠消息指出,Spotify正開發新的免費版本,而這將成為Spotify上市以來的第一項重大變革,並對影音平台YouTube造成相當大的威脅。

據消息來源透露,Spotify將針對使用手機免費版App的用戶,設計出更簡單、好用的介面,希望透過這項改革,吸引到更多新用戶,並藉此引導他們在未來轉而使用付費版本。目前付費版本的用戶數佔Spotify整體一半不到,不過這些付費用戶卻成為Spotify的重要收益來源。

Spotify預估至今(2018)年年底,整體用戶數將來到2億大關,付費用戶數也會從7,100萬增長到9,600萬。但對Spotify來說,支付給唱片公司、作曲者、歌手的版稅卻是他們最沉重的壓力,這也使他們直到目前為止仍未能實現獲利,故吸引更多用戶,並促使他們使用付費版本,也將成為公司轉虧為盈的解藥之一。

日前,Spotify早期投資人弗雷德里克·卡索(Fredrik Cassel)曾撰文提到,Spotify因最初鎖定桌機用戶而差點錯失了市場的機會;現在他們發現手機用戶為Spotify成長的重要動力,這也能夠解釋他們為何會將此次的改革重點放在手機用戶上。

去(2017)年,影音平台YouTube宣布將在今年推出串流音樂服務「Remix」,欲進入串流音樂市場分一杯羹外,Amazon和Apple也都垂涎著這塊大餅,不過有外媒認為Spotify無法像Netflix一樣成長快速,因為它並沒有任何「原創內容」,還預測蘋果的Apple Music將在今年夏天於美國市場超越Spotify。

目前Spotify除了不穩定的商業模式以及令人懷疑的盈利能力外,該公司與音樂創作者、唱片公司之間的複雜關係也是投資者關注的重點之一,而在即將到來的24日活動,Spotify又將端出什麼樣的牛肉來拯救,也讓外界相當期待。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正式宣布IPO計畫 公司仍處嚴重虧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