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廣「地方新聞」服務 將逐步擴大至全球用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推廣「地方新聞」服務 將逐步擴大至全球用戶
  • 字級
Facebook推廣「地方新聞」服務 將逐步擴大至全球用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於日前表示,將推廣「地方新聞」(local publishers)服務,未來用戶在瀏覽Facebook動態時,將能看到更多當地新聞,而未來這項服務,將會逐步擴大到美國以外的地區。

據外媒報導,Facebook於今(2018)年1月更改了動態時報的排序方式,將本地新聞優先顯示,使用者所追蹤,或是朋友所分享的相關本地新聞專頁,Facebook都會將其放置於動態時報中較前的位置。

而近日,Facebook的新聞產品總監Alex Hardiman和新聞夥伴總監Campbell Brown共同對外表示,這項「地方新聞」服務將會提供全球所有的語言版本,起初只先於美國試行,未來將逐步擴大至全球用戶,大家將會發現更多本地的新聞出現在動態時報上。

不過,Facebook推出的這項改變,被猜測和近日的個資外洩事件有相當大的關聯。

Facebook於本(3)月16日自行公布宣布禁止一政治商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Facebook服務,原因與該公司非法使用Facebook用戶數據,並至少造成5000萬名用戶個資遭到利用有關,而「劍橋分析」更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6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所聘用的數據公司之一。

外界推測,Facebook是希望藉此推動「高品質、可信任」的新聞來源。Facebook也針對「當地新聞」的定義解釋道,用戶若是媒體所在地的當地人,就是屬於當地媒體;而鄰近城市的新聞也將被列為優先之列。Facebook表示,他們的目標即是希望能有更多當地新聞,將人們和社群串聯在一起,也欲打擊假新聞的氾濫問題。

而有人認為Facebook的演算法可能會優先將錯誤的新聞訊息提供給用戶,對此,該項服務究竟能否幫助Facebook達到其所設置的目標,我們仍需持續觀察。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個資風波 WhatsApp創辦人籲:「是時候刪除Facebook了」
Facebook Messenger新功能登場:增加管理員審核機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