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內部科技論壇:將深化使用者真正需求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碩內部科技論壇:將深化使用者真正需求
  • 字級
華碩內部科技論壇:將深化使用者真正需求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電腦品牌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日前首次舉辦內部技術論壇,在場包括策略長徐世昌、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執行長沈振來等人共200多人參與,在這場跨部門的論壇中除分享技術進程,落實研發資源共享外,也明確定義未來要以「滿足使用者真正需求」為主軸。

華碩日前首度舉辦企業內部「ASUS Tech Forum」,由董事長施崇棠主持跨部門技術論壇,會中各產品線研發、設計、策略規畫等人才齊聚一堂,針對電競、電腦、手機、機器人、主機板、顯示卡、無線通訊與雲端串聯應用等多有著墨。

「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哲學即為Be ahead,包括無縫(Seamless)、互襯(Complementary)及擴增(Augumented)三個元素。無縫代表的是流暢的產品外觀及無縫的使用體驗;互襯則是力與美的最佳平衡、在衝突中找到機會點;而擴增是透過無微不至的體貼設計,滿足使用者真正的需求。好的產品、好設計本身就是最好的行銷,如何創造使用者最大的價值,就是設計思維最重要的本質。

施崇棠表示,華碩以技術起家,雖然今日的科技已朝向跨領域發展,但追求卓越的精神與態度仍是一致的。因此要不斷追求真理及知識,建立數學與直覺的連結,並融會貫通理論與實務。若能秉持這樣的精神與態度,才能持續再創新的里程碑。

策略長徐世昌提及,新零售帶來的是新製造,緊接者再帶來新技術、新金融以及新能源,未來的新能源即資料,而這五個「新」將構成新的世界,今日論壇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彼此打破界限,將自己變成新的人,以開放的心胸,彼此學習、彼此對話。

其中,在電競主題論壇中,會中探討多項電競技術創新,從螢幕面板、深度相機、虛擬實境、散熱技術等面向討論,如何達到最極致的產品效能及體驗;此外也探討如何應用數據驅動電競社群操作,讓ROG產品的消費者變成參與者、並轉化為品牌的傳播者。

10

▲華碩舉辦內部論壇, 董事長施崇棠鼓勵同仁要不斷追求新知,並融會貫通理論與實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華碩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