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錢讓你願意告別臉書?研究顯示:平均至少3萬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多少錢讓你願意告別臉書?研究顯示:平均至少3萬元
多少錢讓你願意告別臉書?研究顯示:平均至少3萬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臉書自2010年爆紅後,成為人人手機中幾乎都會有的社群應用程式,然而在長輩入侵平台後,年輕人大多不願意在該平台發文了,卻仍會每天開起臉書滑滑訊息,已經成為一種慣性模式。不過,你曾想過這個問題嗎:多少錢讓你願意停用臉書一年?讓你願意告別這個工作與社交必備的社群網站?最新研究指出,平均至少得花上1千美元(約台幣3萬元)。

參與這項研究的人分別為美國凱尼恩學院(Kenyon College)經濟學家Jay Corrigan、美國薩斯奎漢納大學(Susquehanna University)的Matt Rousu、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Sean Cash,以及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Saleem Alhabash。

這些研究者總計進行了三項實驗,第一項實驗要求使用者停用臉書一小時、一天、三天以及一周的時間,發現停用平均價格分別為1.84美元、4.17美元、13.89美元以及37美元,若按照這個比例計算,停用臉書帳號一年的價格約落在1,511至1,908美元。

第二項實驗則針對成年人和學生進行測試,詢問他們多少錢才願意停用臉書一年,結果顯示學生平均價格約為2,076美元,成年人僅1,139美元就願意停用臉書帳號;而第三項實驗則針對開放性的網路社群,詢問了上述相同的問題,結果平均出價為1,921美元。

總體來看,不論是哪一項實驗,若要使用者停用臉書帳號一年,都得花1,000美元以上,Jay Corrigan表示,臉書帳號的價值取決於該使用者有多依賴臉書,像有些使用者透過臉書進行工作上的溝通,但對某些人而言臉書卻是一項可有可無的社群媒體,因此,這項研究是用來評估人們對Facebook的重視程度。

雖然該研究並不代表臉書每年可向用戶收取1,000美元的費用,因為一旦這項政策開始執行,更多用戶將會轉而使用其他平台,但能夠肯定的是,該研究量化了臉書在用戶心中的價值,研究學者指出,即使臉書過去一年來經歷了個資外洩、數據醜聞、假新聞等重大事件,卻仍穩坐社群龍頭的地位,使用人數仍在持續成長中。

消息來源:arstechnica9to5m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哪家公司最不值得信賴?Facebook拿第一 蘋果不及特斯拉
Facebook要推出自己的穩定幣?使用者未來可透過WhatsApp轉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