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正研發第二款Bixby智慧音響 向Google、亞馬遜下戰帖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傳正研發第二款Bixby智慧音響 向Google、亞馬遜下戰帖
三星傳正研發第二款Bixby智慧音響 向Google、亞馬遜下戰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在去(2018)年8月推出了自家智慧音響Galaxy Home,內部搭載三星語音助理Bixby,加入智慧音響與人工智慧大戰,近日市場再傳出三星有可能要推出廉價版、入門級的智慧音響,向亞馬遜(Amazon)的Echo Dot以及Google Home Mini等產品下戰帖。

據SamMobile報導,除了Galaxy Home之外,三星將在今年發表至少一款智慧音響,已知的產品內部代號為SM-V310,與Galaxy Home的SM-V510相去不遠。報導指出,這部新產品的外觀將與Galaxy Home一樣是黑色的,在作業系統上則運行Bixby 2.0。

智慧助理近年因「智慧音響」顯得更加重要,可說是物聯網時代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智慧助理可以是智慧居家中的總指揮,在使用者或家庭成員的一聲令下控制家中所有連網物品,包括家門、燈泡、音響、電視、空調、洗衣機、冰箱、烤箱等常見家電,還可替使用者安排生活大小事,成為家中成員的AI管家。

三星在去年8月發表的Galaxy Home外表圓潤如花瓶,音響整體以織物包覆,並擁有三條金屬製的支撐架,頂部則為平面螢幕,並具有控制按鈕,可讓使用者手動跳過歌曲或調整音量。

三星傳正研發第二款Bixby智慧音響 向Google、亞馬遜下戰帖 1

使用者可以透過喚醒詞「Hi,Bixby」叫醒Galaxy Home,要求它播放音樂或完成其他任務,三星指出,一般使用者要求Bixby在手機上完成的任務,都能在Galaxy Home辦到。

全球智慧音響需求正在迅速增長,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去年10月的調查顯示,已有24%的美國家庭擁有一台智慧音響,且有高達40%的家庭擁有多個智慧音響裝置,由於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智慧音響市場(佔全球46%市場),因此具一定參考性。

另一研究公司eMarketer在同年12月的報告則指出,亞馬遜的Echo系列設備今年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並將面臨在美市佔率首次降至2/3以下的局面。eMarketer認為這可能是亞馬遜智慧音響逐漸衰落的開始,隨著消費者慢慢探索其他品牌,此一下降趨勢預計持續到2020年,對Google、蘋果或是三星等品牌而言將是攻城掠地的絕佳機會。

此外,三星近年開始積極布局智慧語音助理,還喊出要在2020年前讓自家每款家電都搭載Bixby的目標,並且已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再加上現在非三星的產品可連接至SmartThings平台或搭載Bixby,這意味著未來全球數十億部產品都將與Bixby連接,顯示三星正加速押住在Bixby上的腳步。

消息來源:SamMobile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智慧音響有多賣?分析師:明年成硬體部門營收主力

再押注虛擬助手Bixby!2020年每款三星家電都有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