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押注虛擬助手Bixby!2020年每款三星家電都有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再押注虛擬助手Bixby!2020年每款三星家電都有它
  • 字級
再押注虛擬助手Bixby!2020年每款三星家電都有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Samsung)開始積極布局智慧語音助理,正計畫在2020年前讓自家每款家電都搭載Bixby,此外還在近日將Bixby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同時增加了5種全新語言,顯示三星正押注在智慧助理上。

相比起Google的助手(Google Assistant)、蘋果的Siri或亞馬遜的Alexa,三星Bixby的腳步相對而言較為緩慢,但在今年8月發表了智慧音響Galaxy Home後,三星已經加速了智慧助理布局。

三星稱,計畫在2020年讓每款三星家電都搭載Bixby,再加上現在非三星的產品可連接至SmartThings平台或搭載Bixby,這意味著未來全球數十億部產品都將與Bixby連接。目前三星Bixby提供美國英語、普通話、韓語3種版本,未來預計將增加英式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與以及西班牙語,符合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智慧助理近年因「智慧音響」顯得更加重要,可說是物聯網時代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智慧助理可以是智慧居家中的總指揮,在使用者及家庭成員的一聲令下控制家中連網物品,包括家門、燈泡、音響、電視、空調、洗衣機、冰箱、烤箱等常見家電,還可替使用者安排生活大小事,成為家中成員的AI管家。

與Google的AI硬實力、Siri擁有的iPhone、iPad使用者數量相比,三星的優勢不在功能或AI,而是在「居家應用場景」。三星有著自成一格的居家自動化解決方案SmartThings,市場上,從手機、電視、冰箱、洗衣機、智慧音響等都能見到三星自家產品,是該公司的一大優勢。

三星在8月份公布了一項為期三年的投資計劃,該計畫涉及向人工智慧、5G行動網路服務和生物製藥等技術投入超過220億美元,現在該公司透過將語音助理引入連網設備中,預計能替公司增加利潤並找到新的成長引擎。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THE VERGECNETBusiness Kore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星推出Galaxy Home 內建Bixby智慧助理
三星Galaxy S10將提供5G連網 還帶有六顆相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