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Galaxy Home 內建Bixby智慧助理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星推出Galaxy Home 內建Bixby智慧助理
三星推出Galaxy Home 內建Bixby智慧助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三星(Samsung)終於加入智慧音響戰場!該公司近日推出了內建智慧助理Bixby的智慧音響「Galaxy Home」,要與蘋果HomePod、亞馬遜Echo、Google Home等產品一較高下。

Galaxy Home的外型圓潤、類似花瓶,音響整體以織物包覆,並擁有三條金屬製的支撐架,頂部則為平面螢幕,並具有控制按鈕,可讓使用者跳過歌曲或改變音量。

使用者可以透過喚醒詞「Hi,Bixby」叫醒Galaxy Home,要求它播放音樂或完成其他任務,三星指出,一般使用者要求Bixby在手機上完成的任務,都能在Galaxy Home辦到。

三星推出Galaxy Home 內建Bixby智慧助理 9

三星

雖然外界期待已久的三星智慧音響終於亮相,但這還只是開始而已。

與其他品牌的產品及生態系相比,三星擁有的優勢在於完整的SmartThings智慧居家系統,藉由將Galaxy Home作為智慧家居的控制中樞,可讓使用者控制其他智慧家電,例如門鎖及燈。

目前市面上,從手機、電視、冰箱、洗衣機等都能見到三星自家產品,就「居家應用場景」而言,三星走得相對前面,這也是該公司的一大優勢。

不過Galaxy Home也可能面臨困境。外媒指出,三星Galaxy Home的硬傷在於智慧助理Bixby,一般使用者很少使用到這位智慧助理。因為不夠智能,蘋果內建Siri的HomePod就沒有亞馬遜Echo以及Google Home來得強大。

目前,智慧音響市場已非常擁擠,在2018年第一季智慧音響全球出貨量排行中,Google佔據36.2%,亞馬遜則拿下27.7%;若從全球市場來看,值得注意的對手還有阿里巴巴及小米,二者的出貨量都比蘋果HomePod還要高。

三星推出Galaxy Home 內建Bixby智慧助理 11

▲歸功於中國市場的大幅成長,在全球出貨量排名上,第三、第四名都是中國公司,至於蘋果的HomePod尚被歸類在「其他」的類別中。/canalys

不過,Galaxy Home只是短暫亮相而已,更多的細節三星會在11月初的開發者大會上分享。Galaxy Home有何能耐殺出重圍?我們將在11月得到答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音響市場大洗牌!Google出貨量首次超越亞馬遜、南韓成第三大市場
智慧音響即將在亞洲起飛?日、韓、中發展趨勢分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