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學會三個月工作循環術 從此告別無效努力人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學會三個月工作循環術 從此告別無效努力人生
【匯流書房】學會三個月工作循環術 從此告別無效努力人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代人每天被各種事情追著跑,總覺得自己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飛,一有時間只想打開手機滑滑滑,最後覺得人生一事無成。想要在職場獲得成就,想要擺脫「工作永遠做不完」的窘境?日本行銷大師仿效Google內部最高效的「三個月循環法則」,要讓大家也學會如何用最短時間創造顛峰表現,用最少努力改變整個人生。

2008年任職於Google,負責訂立日本行銷計畫的佐佐木大輔,2012年7月創立freee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使用率第一名的雲端會計系統「freee」。佐佐木大輔在Google工作時,發現Google最重視的就是「時間運用」,因此依循Google的「三個月循環」開發出鼎鼎大名的Fintech雲端結帳軟體「freee」,成為日本最著名的新創公司之一。

佐佐木大輔認為,「三個月」是規劃任何任務甚至目標最理想的期限,任何企劃、人員只要三個月做不出成果,就會被視同失敗,必須要學會從設定合理「主題」→建構「行動」→破除「阻礙」→提交「成果」,才能最快速有效達成目標。

佐佐木大輔指出,三個月循環法則,就是用最短時間創造顛峰表現的路徑,包括運用「unlearn」突破思考框架、以「真價值法則」找到最佳解決方案、每三個月更新一次任務主題,才能成功抵達長期大目標、是先決定「要做的事」,而是先確認「不做的事」,以及運用把所有「變數」化為「定數」的技巧。

更多內容請參閱城邦文化出版的「三個月交不出成果,就等於失敗!告別無效努力的Google三個月循環工作術」。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