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害食藥署實驗室跳電 寶林細菌培養泡湯?王必勝給最新答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地震害食藥署實驗室跳電 寶林細菌培養泡湯?王必勝給最新答案

大地震害食藥署實驗室跳電 寶林細菌培養泡湯?王必勝給最新答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波及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追查進度,食藥署今(3)日上午證實,昆陽實驗室因此大跳電,衛福部3月30日赴越南籍廚師住家突襲採檢的14件樣本,原本正在力拚一週有檢驗結果,恐受影響,重頭來過,引發關注。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出面強調,不致影響檢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是在上午證實,受地震影響,上午大地震導致食藥署的昆陽實驗室大跳電,一斷電,細菌培養可能得重頭來過。

時間到了下午,王必勝強調,昆陽實驗室有備用發電,不會影響檢驗,停電、跳電都有備用電力會運轉,不斷電的冰箱在實驗室的管理都有。

食藥署亦指出,食藥署昆陽大樓於今日地震中,雖電力供應短暫受到影響,但在食藥署同仁努力排除後,目前已恢復電力供應,尚不致影響檢驗工作之進行。

食藥署說,有關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的培養,是於攝氏36度培養溫度進行,檢驗步驟繁瑣,檢驗流程需經過:選擇性增菌、選擇性培養、菌落純化培養、菌種確認分析等。且實驗過程發現該菌需較長培養時間,依目前實驗步驟流程及微生物生長情形估算,檢驗結果約需至少7天,如果實驗過程中若遇上微生物生長緩慢情形,則需要更長檢驗時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震災救命!花蓮3醫院啟動大量傷患機制 王必勝:台東、宜蘭也待命

北市7家醫院傳災情! 這醫院最慘「停電、天花板掉落及漏水」停收急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