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草莓再爆違規!禁止輸台1個月 大江生醫進中國番茄粉違法添加甜味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草莓再爆違規!禁止輸台1個月 大江生醫進中國番茄粉違法添加甜味劑

日本草莓再爆違規!禁止輸台1個月 大江生醫進中國番茄粉違法添加甜味劑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進口草莓又出包!食藥署今(2)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梅村水菓有限公司自日本熊本進口的一批、472公斤的「鮮草莓」檢出國內禁用的農藥氟尼胺,全數按規定退運或銷毀,食藥署也將針對該日本製造廠全面禁止輸入一個月;另外,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重慶市進口的一批「番茄粉」則是檢出違法添加甜味劑,75公斤同樣得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0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日本的鮮草莓、印尼的綠豆及椰糖、以色列的地中海特色牛膝草橄欖油抹醬、泰國的黑木耳及塩漬檸檬、越南的冷凍烏鱧魚片和中國的番茄粉、山藥、鮮金柑等,分別被檢出重金屬、農藥、防腐劑或甜味劑不合格。

其中梅村水菓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一批「鮮草莓」,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02 ppm,製造商為MEIKO TRADING CO., LTD.,產地為熊本,品牌名則為MEIKO,總重472.2公斤。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由於日本進口草莓屢有農藥違規,食藥署從去年6月1日起就採取 二道加嚴的管制措施,一是針對有不合格紀錄的製造廠,一經查出違規就全面禁止進口一個月;一是至今年4月30日止,日本草莓產季期間,全面採取百分之百逐批查驗。

林金富說,管制措施上路以來,累計有13家製造廠不合格,加上今日新增的這一家,目前被處以禁止輸入一個月的日本製造廠共有2家。而同樣的管制措施,食藥署在今年11月底、新一波日本草莓產季開始之後,也會持續下去。

另外,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番茄粉」則被檢出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0.52 g/kg,但台灣法規規定,蕃茄粉不能使用甜味劑,製造廠為重慶市鮮優匯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總重75公斤必須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恆業貿易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的一批,重達3663公斤的「冷凍烏鱧魚片」更檢出致癌的動物用藥孔雀綠14.4 ppb,製造廠為HAI PHONG FISHERIES IMPORT EXPORT BUSINESS JOINT STOCK COMPANY – HO CHI MINH BRANCH (HPJSC – HO CHI,違規商品同樣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日本草莓再爆違規!禁止輸台1個月 大江生醫進中國番茄粉違法添加甜味劑 15 日本草莓再爆違規!禁止輸台1個月 大江生醫進中國番茄粉違法添加甜味劑 17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林案4人病情不樂觀 2人專案緊急換肝?薛瑞元曝:卡在這兩點

抓到了!寶林工作人員手部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毒素就在廚房沒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