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慘死保母手」民情激憤 衛福部出手!周五請兒福聯盟報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歲童慘死保母手」民情激憤 衛福部出手!周五請兒福聯盟報告

「1歲童慘死保母手」民情激憤 衛福部出手!周五請兒福聯盟報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1歲男童疑遭保母殘忍施虐致死,全身幾乎體無完膚,由於該案是兒福聯盟委託,引發社會譁然。衛生福利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今(12)日證實,衛福部周五將由社家署召開檢討會,將請來兒福聯盟以及委託單位的新北市衛生局進行報告,並有相關專家學者參與,會針對還能不能多做一些什麼、制度除錯等方方面面提出強化。

台北市這一起殘忍的虐童案,該名1歲男童是在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母姐妹凌虐致死,全身上下,在頭部、臉部和四肢多處都有明顯傷勢,引爆民眾怒火,兒福聯盟也發布聲明表示震驚和遺憾,並表達最深切哀悼、歉意與慰問,但憤怒網友灌爆兒福聯盟粉專,要求公開訪視紀錄。

張秀鴛表示,該起兒虐案涉及保母制度,主責單位在社家署,而社家署將在本周五(15日)召開檢討會,保護司也將參與,提供過去的經驗,看能不能多做一些什麼,而按照過往經驗,會議中會先請兒福聯盟做報告,同時委託單位的新北市衛生局也會報告,再來會請議題相關的專家學者協助除錯。

張秀鴛說,會議主要會針對案件的時序、脈絡一一檢討,審視有什麼機制可以再強化。由於小小孩還沒有上學,施虐者通常可能來自照顧者,往往要透過鄰居、親友或定期打預防針、生病時可能接觸孩子的醫護人員當守門人,看看是否有不當虐待或疏忽的情況,一旦發現身上有傷或發育問題,一般醫事人員、公衛人員都很敏感,依法在知悉後24小時內都會通報,讓社工再去查、去了解。

張秀鴛提醒,民眾雞婆一點最好!平常多做一點、多一點敏感,只要覺得孩子怪怪的,就打 「113婦幼保護專線」,針對小小孩盡可能把懷疑放到最大,讓社工有機會介入,誤會一場總比漏了一件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磨坊」也出事! 北市公布「紅辣椒粉」檢出禁用農藥

毒辣粉燒出「全家族一人一公司」躲查緝 補漏洞!衛福部啟動新機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