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250醫院排行 北榮擠下台大唯一入榜!北榮院長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球最佳250醫院排行 北榮擠下台大唯一入榜!北榮院長說話了

全球最佳250醫院排行 北榮擠下台大唯一入榜!北榮院長說話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新聞周刊》與全球數據公司合作,列出「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名,台灣這一次只有台北榮總上榜,位居全球第218名。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今(29)日回應,評比結果只是參考、鞭策,相信台灣幾個醫學中心的水準都不輸給榜上的其他醫院;台北榮總會以更謙卑的態度繼續努力,提供更優質的臨床服務及研究,為台灣爭光。

最新的2024全球最佳醫院排行,除了公布全球前250強,也同步發表各國當地醫院排名,台北榮總位居全球第218名,成為唯一上榜的台灣醫院,比去年入榜的台大醫院還高了31個名次。至於台灣國內排名,台北榮總名列第一,台大醫院、林口長庚、台中榮總、高雄長庚則分別位居二到五名。

陳威明說,2024年世界最佳醫院排名公布,我們是台灣唯一一家進榜的醫院,這一切一切都是歸功於大家共同的努力,以當榮總人為榮!我們要以更謙卑的態度繼續努力,提供更優質的臨床服務及研究,為台灣爭光!

不過,陳威明表示,該評比結果只是參考、鞭策,公平性看看就好,台北榮總對國內其他醫療體系都非常尊敬,相信國內其他醫學中心都有方面比台北榮總好,不能說台北榮總最好,大家一起努力。

陳威明說,只是台北榮總剛好投入新台幣100多億進入重大建設,院區全面翻新了,加上重粒子中心開幕之後,國內外來參訪很多,還有很多是來簽訂國外的合作協議,讓國際更加了解台北榮總,這有許多因素影響。

陳威明表示,國內醫院的文化在改變,大家都在努力做,大家共好,讓台灣在醫界的影響力擴大。而台北榮總有三分之一以上是癌症患者,急難重症,這是我們的調性,未來也會持續投入癌症、心血管等領域,希望好上加好,進步絕對沒有終止,不會滿足於現狀。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寫全球幼年型紅斑性狼瘡治療! 台大醫院研究找到「最佳用藥時機點」

運動型男愛爬山突發心悸+胸悶 就醫驚見「心臟功能剩常人一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