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瘋出國「海外就醫」錢拿得回! 健保可退門診千元、住院每日6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過年瘋出國「海外就醫」錢拿得回! 健保可退門診千元、住院每日6千

過年瘋出國「海外就醫」錢拿得回! 健保可退門診千元、住院每日6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難得的農曆春節長假,不少民眾都會安排出國旅遊,不過,出門在外難免有病痛,如果在海外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或緊急分娩,健保也能申請退費!健保署提醒,民眾若須立即在當地院所就醫者,請於門、急診治療當日起或出院之日起6個月內,檢附申請書及相關資料,郵寄或親送至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署分區業務組,即可申請核退自墊醫療費用。

健保署表示,目前健保對於國外醫療費用核退金額標準採審查後「核實」給付原則,金額是以前一季支付特約醫院及診所的平均費用為上限,如果超過上限值,健保就不予給付。

根據健保統計,最近一季(113年1至3月)核退金額上限,門診每次新台幣1024元、急診每次3298元、住院每日6227元。

健保署表示,民眾只要在出國期間發生不可預期緊急傷病與緊急分娩,可申請核退,核退條件與金額須依現行給付規定,建議可視需要自行購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以獲得更完善保障。
健保醫療費用核退相關問題,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站https://www.nhi.gov.tw/ 健保服務/健保醫療費用/就醫費用與退費/自墊醫療費用核退查詢。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期間啥病最易發作? 醫曝答案在「下半身」!急診屢見不鮮

過年大魚大肉「這幾道菜」營養師最不推! 助消化營養調節這樣才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