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別找了!王必勝「今私人行程出國了」 薛瑞元定調:豬肉屬單一事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藍營別找了!王必勝「今私人行程出國了」 薛瑞元定調:豬肉屬單一事件

藍營別找了!王必勝「今私人行程出國了」 薛瑞元定調:豬肉屬單一事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7)日證實確認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打臉連日發文抨擊台中市公布太急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藍營立委更要求王必勝必須為此負責下台,媒體一整個上午都找不到王必勝,手機也關機,神隱?衛福部長薛瑞元出面解答了,原來王必勝因為私人行程今天早就請假出國去了。

食藥署是以衛生福利部公告檢驗方法「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方法-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分(MOHWV0041.05)」針對台中市提供的同一包肉片的剩餘檢體,進行檢驗21項乙型受體素,今日清晨確認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過程中連驗3次,結果為:0.0013ppm、0.0014ppm、0.0014ppm)。

薛瑞元對媒體表示,同一包肉片、兩邊(台中市、食藥署)都有驗出,所以可以排除是檢驗的設備或SOP出問題,但是現在不能排除的是檢體的前處理,包括飼養、屠宰、切割以及運送過程等環節,現在會就這一次檢驗結果,台中取到的樣本,在過年後再召集專家學者來做一個研判,看看到底可能出什麼問題。

薛瑞元定調這是一起單一事件。他說,可以確定的是,兩邊實驗室結果一致,但同一批號其他縣市去蒐集抽驗的,都沒有檢出,這一部分民眾稍微可以放心,是單一事件,沒有造成系統性的問題,並非大規模食安事件「看起來是個案」,但為什麼這一包肉會出現問題,哪個環節出錯,要繼續找看看原因是什麼。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翻車!食藥署檢出台糖豬肉有瘦肉精 王必勝神隱手機關機

連驗3次數值曝光!食藥署長認了有西布特羅 即起加倍抽驗國產豬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