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達美樂披薩醬」檢出致癌農藥! 食藥署退運銷毀1.9萬公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進口「達美樂披薩醬」檢出致癌農藥! 食藥署退運銷毀1.9萬公斤

美國進口「達美樂披薩醬」檢出致癌農藥! 食藥署退運銷毀1.9萬公斤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達美樂進口披薩醬出包!食藥署今(6)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赫見台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國內禁用的致癌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EtO),總重1萬9050公斤依規定必須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25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日本的鮮草莓、韓國的鮮葡萄、澳大利亞的鮮油桃、汶萊的蜂膠、中國的冷凍菠菜等,個自被檢出有農藥、防腐劑等超標不合格的違規狀況。

其中台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重達1萬9050公斤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 mg/kg,製造廠為KAGOME INC.。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一批美國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由於目前國內針對醬料類並沒有訂定環氧乙烷的限量,屬於不得檢出項目。環氧乙烷為殺菌劑,國內禁用最主要的原因,因為它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致癌物質,接觸到一定的量,致癌風險將拉高,人體應儘量避免接觸。

林金富說,這一批達美樂披薩醬將依規定在邊境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這是近6個月以來第一次被發現有不合格,食藥署將針對進口業者加強抽批,抽驗比率由一般抽批調整為加強抽批的20到50%。

達美樂則回應,收到訊息後,立即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已於全台門市立即提供台灣製、且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達美樂使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3間」樂升格醫學中心 上萬病人難開心!看病一次最高多花350

食藥署「拒」台中市參與複驗 薛瑞元:人要過來,沒有前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