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元護理夜班獎勵入帳!萬人領得到 衛福部鬆口:下一波白班也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億元護理夜班獎勵入帳!萬人領得到 衛福部鬆口:下一波白班也發

2億元護理夜班獎勵入帳!萬人領得到 衛福部鬆口:下一波白班也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挽救護理人力荒,衛福部祭出護理人員加發夜班獎勵的措施,今(1)日首批獎金入帳,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健保署已預先撥付今年1月的護理人員夜班獎勵,約新台幣2億元,預估約萬名護理人員受惠。而蔡淑鳳也鬆口,針對醫院、護理團體要求一視同仁,三班輪班都發獎勵金一事,衛福部今年會把白班、繁重工作的加發獎勵金列為爭取公務預算的努力重點。

蔡淑鳳說,因應農曆春節將至,為儘速回應護理人員輪值夜班的辛勞,健保署已先依各醫院去年11月的三班護病比及申報資料試算,預先撥付今年1月的護理人員夜班獎勵約2億元,今日已入396家醫院的帳戶。

蔡淑鳳強調,預先撥付款項限用於撥付急性一般病床護理人員夜班獎勵,衛福部會請醫院儘速將款項撥入護理人員的帳戶。獎勵撥付過程如有爭議,可透過衛福部「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申訴,健保署也會不定期進行稽核,只要發現有未如實撥付、登錄不實的情形,將依規定辦理懲處。

蔡淑鳳說,政策有優先順序,現行是優先推動夜班護理人員的直接獎勵,因為夜班人力是護病比特別難達標的部分,為鼓勵醫院護理人員留任並提升輪值夜班的意願,才優先用於強化住院夜班護理照護量能,加上考量不同層級醫院病人的疾病嚴重度及複雜度不同,護理人員在夜班工作風險及繁重程度不同,才有不同醫院層級輪值夜班護理人員直接獎勵額度不同的狀況。

現在是從沒有到有,蔡淑鳳強調,衛福部會持續觀察人力增補狀況,滾動式檢討政策。蔡淑鳳也鬆口,不只夜班,衛福部下一波會規劃白班繁重工作加給獎勵機制,列為今年爭取公務預算支應重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翁突倒地「肚脹如懷胎9月」 竟血管炸彈爆了!全身失血一半1.5萬cc

防缺藥「藥品供應監測系統」今上線 藥師公會一舉動卻爆新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