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只驗過一批? 食藥署氣炸!轟質疑者「太離譜」45批全驗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端疫苗只驗過一批? 食藥署氣炸!轟質疑者「太離譜」45批全驗過

高端疫苗只驗過一批? 食藥署氣炸!轟質疑者「太離譜」45批全驗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公開,爭議卻沒落幕,不但疾管署連續二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回應外界不斷提出的爭議,前立委郭正亮甚至質疑,高端只有將首批製造的疫苗送到食藥署檢驗「之後就沒有了,有人這樣做買賣的嗎?後面偷工減料誰會知道?」讓食藥署今(18)日也跳出來澄清,食藥署強調這種說法太離譜,高端疫苗每一批都有檢驗,從頭到尾共驗了45批、566萬4743劑。

食藥署副署長王德原表示,這種說法偏離事實、太離譜!因為根據藥事法74條規定,不管買國外的疫苗,還是國產的疫苗,每一批產品輸入或製造後,食藥署都會逐批派員抽取樣品,經檢驗合格,並加貼查訖封緘,才可以銷售。

王德原說,不只是高端,包含AZ、莫德納、BNT、Novavax等新冠肺炎疫苗,全都如此,必須進行逐批查核、抽樣、檢驗、審查等程序,每一批疫苗如果發現有不合格就會毀銷。當時食藥署人員幾乎是日以繼夜在作,有飛機半夜到也要第一時間衝往檢驗,就是為了提供民眾品質安全無虞的疫苗。

王德原指出,食藥署共受理高端公司申請45批、566萬4743劑新冠肺炎疫苗檢驗封緘案,每批疫苗在派員赴倉儲現場查核取樣後,皆送回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鋁含量、CpG含量、無菌試驗、細菌內毒素試驗、總蛋白含量、異常毒性試驗、抗原含量及效價等11項檢驗,檢驗與審查皆合格後,始核發封緘證明書放行封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人免費3次心理諮商 衛福部1.3億經費上路4個月已用掉一半!

消防隊員「教科書等級」神救援! 他心肌梗塞僅花46分鐘打通血管重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