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 北榮開第一槍!1月19日起停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台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 北榮開第一槍!1月19日起停打

全台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 北榮開第一槍!1月19日起停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進入第五波疫情,疾管署預估最快農曆春節前一週就會出現一波確診高峰,但就在民眾搶打新冠XBB疫苗之際,疾管署日前證實,去年底到貨的Novavax XBB疫苗有多達16.5萬劑在過程中因連續溫度顯示「過冷」恐影響效力,只能要求原廠換貨,希望2月可銜接上。而台北榮總今(15)日就開出第一槍,宣布因供應不足,自1月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服務。

台北榮總是在上午發出公告,表示因NOVAVAX XBB.1.5疫苗供應不足,台北榮總1月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服務,俟撥配疫苗後才再開放掛號。

國內的Novavax XBB疫苗是在去年底到貨共46萬劑,其中有13.2萬劑已經食藥署審查後放行,目前正提供民眾全面開打中,出意外的是,在剩餘的33萬劑中卻有16.5萬劑因超出原廠冷鏈規定(低於0.7度)出現問題。

疾管署日前解釋,是食藥署赴倉儲抽樣查核時,發現有約33萬劑疫苗運送溫度不符原廠規定(攝氏2-8度),其中有16萬5000劑因已超出原廠冷鏈規定(低於0.7度),將依生物藥品檢驗封緘作業辦法規辦理退運或銷毀,後續待業者再行進口另一批換貨疫苗抵台後,食藥署會儘速辦理後續檢驗封緘事宜。

不過,疾管署說,另外的16萬4700劑經原廠提供安定性資料,尚符合該產品運送冷鏈規範(不低於0.7度且不超過96小時),待檢驗與審查皆合格後,預計最快可於週五(1月19日)封緘放行,順利的話,下週可以配送完成。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降低憂鬱症風險很簡單! 新研究曝:每晚睡足7小時以上

糖尿病人最要緊顧好一雙腳! 研究:一旦足部潰瘍後5年死亡率3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