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二週新冠恐飆「第五波高峰」! 單日1.7萬人搶打XBB疫苗創次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二週新冠恐飆「第五波高峰」! 單日1.7萬人搶打XBB疫苗創次高

再二週新冠恐飆「第五波高峰」! 單日1.7萬人搶打XBB疫苗創次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正進入Omicron第五波疫情,疾管署預估農曆春節前一週以及春節假期過後將有二波高峰接連出現,急呼籲大家趕快打疫苗。疾管署今(10)日公布Novavax XBB疫苗昨開打首日共計接種3752人次,加上莫德納XBB疫苗接種14065人次,寫下今年的次高紀錄。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疾管署統計,1月9日Novavax XBB疫苗共計接種3752人次,莫德納XBB疫苗接種14065人次,合計昨日新冠XBB疫苗接種17817人次,而國內自9月開打XBB疫苗以來已累計接種97萬153人次。

羅一鈞說,昨單日接種17817人次為今年的次高,而今年最高紀錄為1月5日的單日接種22484人次。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公布年度疫苗十大議題,以流感最受矚目,在疫苗十大議題中就占據四個名次,包含第一名的「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三種疫苗同期開打,專家針對接種進行說明」、第三名「疾管署公布流感重症死亡數據,表示8成未打疫苗」、第四名「流感疫苗開打,官方回應依法行政、廠牌施打率相仿,專家籲別有品牌迷思」及第九名「疾管署示警流感疫情再升溫,提醒自費打疫苗」。

羅一鈞提醒,根據丹麥、荷蘭、美國等國針對新冠XBB疫苗的最新研究,一致顯示接種XBB疫苗能有效預防新冠,保護力可高達6到7成;相反的,千萬不要以為,過去確診過或有打過「舊版」新冠疫苗就夠了,因為研究同時發現,只要超過6到9個月沒有補接種最新的XBB疫苗,保護力就幾乎歸零。

羅一鈞強調,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的民眾,應盡快在莫德納和Novavax兩種廠牌選擇一種接種,共同防護加一,提升免疫保護力。因為疾管署預估,流感、新冠這二種疫情將在1月28日至2月3日當週合流,一起達到最高峰,及早接種疫苗,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辦秀證據指「衛福部要求高端保密」 薛瑞元回嗆:有人看不懂國字!

隆乳後就不會「乳房下垂」了? 醫曝4因素照樣躲不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