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大喊「綠營醫護票大崩盤」 薛瑞元嘸驚:選舉完就知道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名醫大喊「綠營醫護票大崩盤」 薛瑞元嘸驚:選舉完就知道了!
  • 字級

名醫大喊「綠營醫護票大崩盤」 薛瑞元嘸驚:選舉完就知道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本週六就是投票日,醫護票流向何方?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就在臉書發文曝綠營出現警訊,指有好幾個醫師LINE群組都在說要改投國民黨,民進黨選情不容樂觀。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今(8)日正面回應,強調「選舉完就知道了」,事實上我們對醫護也是做了很多的事情。

施景中是在臉書發文,指收到長期熱心做公益的醫師朋友提醒「綠軍醫護票將大崩盤」、「無奈潘孟安、賴清德、薛瑞元都沒有警覺」和「執政黨都沒提出具體醫療健保改革亮點,卻被趙少康一次提出。當然可想而見,綠營支持者繼續崩盤。」,讓施景中寫下醫界不會永遠都是任勞任怨、無限做功德的人士,綠營必須要正視這件事情。

薛瑞元則是對醫護票樂觀,他說,選舉完就知道了,事實上,我們對醫護也是做了很多的事情,像說今年健保總額就已經成長4.7%,已經是拉到最上限了;針對護理人員,我們也提出十二項措施,其中今年年初就會開始夜班費津貼,其他部分也繼續在努力,我們是一整套的,我想大概不至於啦。

薛瑞元表示,醫護人員都是專業人員,對於整個制度如何去做變革,當然大家都可以有意見, 但是一定是整體的考量,不會說單就某一個措施,既沒有配套、又沒有財務評估也不考慮健保的遊戲規則,亂開支票這也是不對的。

另一方面,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開出「健保給付1點1元」的支票之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也喊出平均健保點值不低於「0.9」,並朝「1點1元」的目標邁進,薛瑞元也表態。

薛瑞元說,實務上要做到的話,必須透過修法,因為「1點1元」在總額預算制度之下,大概會有它的困難度,如果點值要維持一定或多少以上,服務量就要受到限制,否則一旦量超過就等於白講,除非是修法,但修法的話,總是預算一定有限,收的保費就是那樣子,不管是說未來保費收取要增加,或其他配套,這些都需要修法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去年全台用血量增2% 國中生割頸案「調百袋血」輸6萬cc救不回

高端已停產合約保密有理? 專家喊公開「沒人笨到把弊案寫在合約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