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美奶滋、厚奶精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 早安美芝城、弘爺漢堡上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早餐店美奶滋、厚奶精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 早安美芝城、弘爺漢堡上榜

早餐店美奶滋、厚奶精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 早安美芝城、弘爺漢堡上榜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多家知名早餐店的美奶滋、厚奶精等,通通被抓到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台北市衛生局今(18)日公布最新稽查結果,「早安美芝城圓山捷運概念店」、「弘爺漢堡如意店」以及「叁拾捌號朝食所」都上榜,不但有反式脂肪酸含量超過標示的允許誤差範圍,還有1件「厚奶精(非乳為主)」外包裝標示宣稱不含反式脂肪酸,卻被驗出反式脂肪酸,分別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是10月前往早餐店、咖啡店、超市及賣場等處抽驗24件油脂類產品檢驗反式脂肪酸含量,查核結果3件不符規定。

不合格名單包括:早安美芝城圓山捷運概念店(意欽早餐店)抽驗到的「美奶滋沙拉(有效日期:2023/10/30)」營養標示反式脂肪含量為「0.5公克/每100公克」,卻被檢出實際為每100公克反式脂肪酸含量0.71公克,來源廠商為美芝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叁拾捌號朝食所抽驗到的「白沙拉(有效日期:2023/11/6)」營養標示反式脂肪含量為「0.11公克/每100公克」,但檢出為每100公克反式脂肪酸含量0.44公克,來源廠商為晨間廚房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兩者均違反反式脂肪含量標示值誤差允許範圍的「小於或等於標示值之120%」。

另外,弘爺漢堡如意店(弘如小吃店)抽驗到的「厚奶精(非乳為主)(有效日期:2023/10/30)」產品包裝標示宣稱「本產品不含反式脂肪酸」,卻檢出每100毫升之飽和脂肪酸含量11.82公克及反式脂肪酸含量0.05公克,每100毫升之液體所含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合計超過0.75公克,標示不實。來源廠商為皇車食品有限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其中不符規定產品來源屬台北市業者的「厚奶精」,已依法開罰責任廠商新台幣3萬元罰鍰;其他兩項屬外縣市業者,已移請所轄衛生局依權責處辦,可依法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說,反式脂肪來源有天然、人工,前者存在牛隻等反芻動物中,後者則因油脂精製高溫製程中產生微量反式脂肪或來自氫化植物油,其氫化目的是增加油脂穩定性,使油脂更加耐高溫,但若製程中氫化不完全,即會產生危害心血管健康之反式脂肪。衛福部規定自107年7月1日(以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部分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安法規定,經命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同時也提醒消費者,購買時不妨多留意營養標示中反式脂肪含量,聰明選購。

早餐店美奶滋、厚奶精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 早安美芝城、弘爺漢堡上榜 19 早餐店美奶滋、厚奶精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 早安美芝城、弘爺漢堡上榜 21 早餐店美奶滋、厚奶精反式脂肪酸標示不實! 早安美芝城、弘爺漢堡上榜 23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顛覆百年觀念!國衛院揭登革熱傳播新模式 埃及斑蚊像「共同針頭」叮人二口就發病

身體冒出「脫屑紅斑塊」 不痛不癢就沒事?她就醫竟已是皮膚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