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冒出「脫屑紅斑塊」 不痛不癢就沒事?她就醫竟已是皮膚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身體冒出「脫屑紅斑塊」 不痛不癢就沒事?她就醫竟已是皮膚癌

身體冒出「脫屑紅斑塊」 不痛不癢就沒事?她就醫竟已是皮膚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皮膚出現異常,千萬不可以大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近期就收治一名65歲的女性,一開始發現身上冒出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但由於不癢不痛,竟不以為意,只自行買了藥膏來擦,沒有改善,一就醫才發現其實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劉康玲表示,女子就醫時,幸好病灶尚未擴散,在接受皮膚外科手術治療之後,目前規則追蹤,並無大礙。

身上有些症狀千萬不可以當小事!劉康玲提醒,一旦發現皮膚出現有增生性色素斑塊或腫塊、久未痊癒的慢性紅疹、指甲或趾甲色素變化,務必要尋求皮膚專科醫師診療,才能及早診治出皮膚癌性病變。

劉康玲說,皮膚專科醫師能利用非侵入性的方式或切片手術來診斷治療皮膚、毛髮、指甲、脂肪等問題,包括各種良性及惡性皮膚腫瘤的診斷和治療及疤痕的治療等。最怕的是,民眾自行服用或塗抹不明乳膏、藥物,反而容易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期間。

劉康玲強調,皮膚的惡性腫瘤,除了外觀之外,大多沒有明顯症狀,通常不會痛、癢、刺,因此容易被忽略,只要皮膚有色素腫塊、突起、長期未癒合的傷口、皮膚潰瘍、日漸增大的皮膚腫塊等,建議到皮膚科門診就診。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他腸胃道出血、血便反覆住院還洗腎! 竟是罕見這病找上門

不只是娛樂! 研究:「電影療法」能助自我覺察、宣洩與減少孤獨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