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廣設「監管雲」引反彈 衛福部:對教保人員也有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托嬰中心廣設「監管雲」引反彈 衛福部:對教保人員也有利

托嬰中心廣設「監管雲」引反彈 衛福部:對教保人員也有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範不當對待,衛福部規畫明年將投注上億經費針對全國1600多家公、私立托嬰中心設置影像監視雲端儲存空間「監管雲」,引發教保人員反彈。但衛福部今(1)日強調,將監視影像儲存在雲端對於教保人員也是保障,可在有爭議發生時,釐清問題跟責任,衛福部會再邀集地方政府跟團體代表開會,持續溝通跟研議。

中華孕嬰童教保聯合總會及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是在今日發出聲明,反對該項政策,認為恐無法全面防堵駭客入侵、影像及兒童隱私外流的風險,也質疑這是在踐踏托育尊嚴,損及教保人員的人權,可能加劇工作人員的離職潮。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表示,之所以要設置雲端儲存空間,主要是過去包括有些家長跟立委都在關心,有些托嬰中心發生不當對待事件時,事後要求調閱影像,不是調不到、就是不見了,要求衛福部提出改善方案,才進行這樣子的規畫,把監視影像一律都強調儲存在雲端。

這不是新作法,李麗芬說,已有部分地方縣市政府早就這樣在做,這是明年度的預算,目前立法院預算審查還沒通過,也還不確定是要建置「一朵雲」還是各縣市都有的「二十二朵雲」,若是後者,預算就有可能接近上億經費。

李麗芬強調,不當對待事件,也有些不是教保人員的問題,有畫面在,反而可以協助教保人員去釐清問題跟責任,對於教保人員也是一種保障方式。衛福部會針對實施細節以及相關設備等,再邀請地方縣市跟團體代表開會,持續溝通跟研議較好的推動方式。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頭皮驚冒「小紅疹」竟是大毛病! 男罹乾癬慘到全身包保鮮膜才敢上床

12月新制!健保砸12.4億給付救心管醫材、肺癌藥 苯巴比妥納管制藥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