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 FRIDAYS出包!「紐奧良辣味調味包」檢出致癌農藥 453公斤銷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TGI FRIDAYS出包!「紐奧良辣味調味包」檢出致癌農藥 453公斤銷毀

TGI FRIDAYS出包!「紐奧良辣味調味包」檢出致癌農藥 453公斤銷毀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美式連鎖餐廳「TGI FRIDAYS」出包!食藥署今(28)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7項不合格產品,其中星期五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紐奧良辣味調味包」赫然檢出國內禁用、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多達453公斤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運,而食藥署也將針對該業者未來提高抽驗比率。

食藥署上午公布7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中國的學飲杯、辣椒、青椒粉、冷凍黑旗魚以及秘魯的黑藜麥等,個自被檢出有溶出試驗不合格或農藥、重金屬超標。

其中,星期五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紐奧良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5.4 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製造廠為SARATOGA FOOD SPECIALTIES,牌名為SARATOGA FOOD SPECIALTIE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依規定「環氧乙烷」為不得檢出,這是來自美國的調味醬在過去6個月內的第四批不合格,今年以來已累計有五批不合格,目前美國調味醬違規比率為0.68%,儘管食藥署還沒有針對美國進口調味醬採取全面管制措施,但會行文給美方要求說明。

林金富說,至於有不合格的產品,會依照各自風險來處理,以該批「紐奧良辣味調味包」為例,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之外,還會針對進口業者從一般抽批調整為加強抽批的20到50%,提高抽驗比率。

根據食藥署資訊,環氧乙烷在台灣為不得使用的農藥殺菌劑,最主要的原因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認定其為致癌物質,若接觸到一定的量,致癌風險將拉高。

另外,綜浦水產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總重28000公斤的「冷凍黑旗魚」則檢出重金屬鎘0.06 mg/kg,超過「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於其他魚類限量的0.05 mg/kg,製造廠為FUJIAN SANDUAO FOODS CO.,LTD.(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同樣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TGI FRIDAYS出包!「紐奧良辣味調味包」檢出致癌農藥 453公斤銷毀 15 TGI FRIDAYS出包!「紐奧良辣味調味包」檢出致癌農藥 453公斤銷毀 17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冷走路就會痛」竟差一點被截肢! 7旬翁傷口潰爛才知周邊動脈阻塞

健身房舉槓鈴「內褲溼好大一片」 三招揮別女性最怕應力性尿失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