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盒裝蛤蜊藏「菸蒂」 台北市衛生局出手了!衝內湖店稽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盒裝蛤蜊藏「菸蒂」 台北市衛生局出手了!衝內湖店稽查
  • 字級

好市多盒裝蛤蜊藏「菸蒂」 台北市衛生局出手了!衝內湖店稽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今(27)日踢爆,接獲民眾反應,日前在高雄Costco好市多買了兩盒蛤蜊,卻在開盒要煮食時,發現內有「抽過的菸蒂」,令人覺得非常噁心。台北市衛生局在接獲議員披露之後,下午也已經派出稽查員前往內湖的Costco進行稽查,要釐清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如果是國內包裝廠出包,可以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陳宥丞披露接獲民眾陳情,在高雄Costco好市多買了兩盒蛤蜊,第一盒沒事,但相隔數天要煮第二盒時,不但發現盒內的水較混濁,還有「渣渣」,且就在泡水的過程中,竟然浮現出抽過的菸蒂,嚇壞一家人。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高雄與台北的Costco是總公司跟分公司關係,衛生局下午已經派出稽查員前往內湖Costco稽查,請業者進一步提供上游廠商資料,以釐清問題出在哪裡。結果預計明日說明。

林冠蓁說,台北市衛生局會先清查該批蛤蜊是進口或國產,如果是進口食品,將會移給食藥署 進行源頭管理;若是國內產品,也會調查是養殖場還是包裝廠出了問題,如果是養殖場的問題,會由農政單位前往輔導業者改善,如果是包裝廠,則會進一步稽查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

林冠蓁表示,如果查到是包裝廠不符規定,將會依法要求限期改善,若屆期不改,可依食安法規定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想像慘!中國淪毒窟「至少7病毒大流行」 羅一鈞點名「三類人」暫別去

注意!一年吃掉2912萬顆的高血壓藥傷肝 食藥署公告「一類人」列禁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