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爭「每月萬元補助」 薛瑞元喊不可行!「加薪永遠沒人滿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護理師爭「每月萬元補助」 薛瑞元喊不可行!「加薪永遠沒人滿意」
  • 字級

護理師爭「每月萬元補助」 薛瑞元喊不可行!「加薪永遠沒人滿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私立醫院陸續宣布加薪搶人之後,衛福部轄下26家部立醫院昨也拍板定案,明年全體護理人員將比照公務人員加薪4%,不過,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回應肯定但不滿意,仍要求政府「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每人每月10000元,為期至少二年」。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則直接打了回票,強調「這個不可行」。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強調,立場希望政府帶頭全面提升護理人員的整體薪資,仍要求政府點頭同意包括「應屆畢業護理師年薪至少達70萬(不含夜班費)」、「由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10000元直接撥入個人帳戶鼓勵留任,為期至少二年」二項訴求。

薛瑞元上午出席「2023全球健康福祉論壇」,面對媒體詢問時,他強調,護理師每人每月10000元直接撥入個人帳戶鼓勵留任,這是不可行的做法,包括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幹部自己所在的醫院也沒有辦法這樣做,這是一個問題。

薛瑞元表示,談加薪,永遠沒有人會說滿意,但是我們有這樣子的誠意,公、私立醫院都願意提供護理人員加薪的一些措施,加薪也不是一下子就要加到多少。若像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說的護理師每人每月10000元直接撥入個人帳戶、為期二年,那二年之後不就減回來,這個不可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部立醫院加薪4% 護師公會不滿意!堅盼「保障年薪」及「每月萬元補助」

2023同志遊行17萬人上街 秒殺熱門小物是它!泌尿科名醫「GG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