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已打123萬人8不良反應 薛瑞元曝光接種率!高端非最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疫苗已打123萬人8不良反應 薛瑞元曝光接種率!高端非最少

流感疫苗已打123萬人8不良反應 薛瑞元曝光接種率!高端非最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10月2日開打,由於高端疫苗首度列入引發質疑,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今(12)日透露,流感疫苗開打迄今,已陸續接獲有8件的不良反應通報,但其實並沒有接種高端疫苗者;薛瑞元也說,目前四種廠牌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率差異不大「高端不是最少的」。

薛瑞元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就「113年度預算案編列情形」進行報告,會前面對媒體追問流感疫情時,他強調,目前戒慎恐懼。

薛瑞元表示,目前針對流感疫情的監測狀況是,真正流行的時期還沒開始,因此,衛福部戒慎恐懼,由於接種流感疫苗之後,仍需要約二週時間來產生抗體,所以希望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趕快打疫苗,以因應未來可能有比較大的流行。

另一方面,回應高端疫苗的爭議,薛瑞元說,今年度提供的四種廠牌公費流感疫苗(賽諾菲、國光、台灣東洋、高瑞)施打率目前並沒有差異太大,高端不是最少的;而目前有出現接種後不良反應8件,其中並沒有接種高端疫苗者。

根據疾管署統計,10月2日開打截至10月11日,共收到8案不良事件通報,症狀分別為眼睛紅腫、頭痛、皮膚起疹(非注射部位)、皮膚癢、眼睛內出血、疲倦、發寒、喉嚨緊繃、心悸、呼吸喘、右半身麻木、頭痛、肌肉痛、噁心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松山、北投連爆4例登革熱! 發病前到過台南及雲林

新冠又來了!隔4個月首見上升 疾管署示警「10月燒到12月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